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5個項目雲簽約!南京溧水舉辦科技型企業線上招商推介會

2021年08月24日22: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溧水科技型企業線上招商推介會。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8月24日下午,南京溧水舉行“智匯溧水,創享未來”科技型企業線上招商推介會,25個項目“雲端牽手”正式落戶,為溧水高質量發展再添新動力。推介會上,在南京、北京、西安、歐洲四大會場以及線上參加活動的1000余家企業代表同步上線,走近溧水,了解溧水,投資溧水,共謀發展。

雲簽約 晒智匯成果

9個科技型人才項目、8家新研機構與企業項目以及8個現代農業科技項目,此次招商推介會上共簽約25個項目,涵蓋智能制造、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智慧農業、能源設備等產業,是溧水科技型企業招商引資的最新成果,也充分展現了溧水作為長三角唯一國家農高區、全省唯一健康江蘇實踐示范區和南京唯一制造業發展試驗區的“強磁場”。

“期待可以落地溧水服務客戶開拓南京市場”“我想了解一下農高區現有的孵化器以及園區載體規劃建設等情況”“我們想知道作為國外公司是否可以和當地公司一樣享受各種科技人才政策”……項目簽約帶來的投資熱情在線上傳遞。在歐洲、北京、西安分會場的50余家企業負責人,圍繞投資環境、產業基礎、人才政策、產業鏈相關配套等所關注問題同溧水當地相關部門展開交流探討,大家紛紛表達了對溧水未來發展的期許和信心。

會上,溧水區委常委、副區長張德才圍繞生態優勢、平台建設、創新機制、配套服務等方面介紹了溧水。他表示,近年來溧水緊抓南京創新名城建設機遇,圍繞新能源汽車、臨空經濟、大健康等主導產業,依托空港智慧創業園、眾創空間等科技創新載體,打造初創企業、科技型中小微企業、高新技術企業集聚區,取得矚目成績。他還現場向企業家發出邀請,希望與大家開展更深更廣的領域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贏發展。

雲推介 展溧水魅力

推介會上,溧水區科技局局長諸德勝圍繞區域科技人才政策做了解讀。他說,溧水作為一方創新創業的沃土,產業特色不斷凸顯,創新活力不斷激發,載體能級不斷提升,開放合作不斷深化,為科技人才打造一整套創新政策體系以及服務保障政策體系,展示出溧水廣攬人才的氣魄和決心。

“今后溧水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加強功能載體建設,加大科技企業培育引進力度,加大對科技企業扶持力度,為更多的優質科技型企業落戶溧水營造良好生態。”溧水區投資促進局局長孔剛說,此次推介會體現了溧水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的信心和決心,也彰顯了溧水區雙招雙引工作緊扣主導產業,聚焦創新鏈賦能產業鏈、做強資本鏈、大力招引高精尖項目和高端人才的宗旨。

此次推介會還邀請了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產業科技服務中心、周子未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翱翔信息物理融合創新研究院3家重點企業代表參加,通過“現身說法”的方式,向與會客商分享投資貿易成功經驗,增添客商到溧水投資創業的信心。“我們從去年進駐園區以來,園區積極協助我們完成科研項目、區人才項目等申報,園區積極為公司爭取研發經費,扶持公司快速發展,真誠的歡迎大家來溧水投資創業。”(鄧穎 朱愷)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