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市場主體總數突破100萬

2021年08月27日14:36 | 來源:無錫新傳媒
小字號
原標題:無錫市場主體總數突破100萬

本報訊 全市市場主體發展邁上新台階!市市場監管局截止到8月25日的數據顯示,無錫市市場主體總數已突破100萬大關。

據了解,目前全市市場主體中私營企業34.51萬戶,內資(非私營)企業3.23萬戶,外資企業0.71萬戶,個體工商戶61.30萬戶,農民專業合作社0.34萬戶。

一家以人工智能技術研發為主營業務的外資企業,成為無錫市第100萬家市場主體。近年來,無錫堅定不移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核心戰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智能裝備等重點領域,按照“開放包容、產業高端、人才富集、創新引領、生態優先、制度改革”的原則,融入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建設進程,把無錫打造成長三角地區創業創新首選地,由此催生出一批和戰略方向契合的企業。

市場主體不斷擴容,體現了無錫營商環境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水平不斷提升。無錫打造的“無難事、悉心辦”營商環境品牌,不僅是為市場主體提供高效的政務服務,更多的是為市場主體提供高質量的要素供給、穩定的上下游產業鏈、便利的物流供應鏈和公平公正高效的市場競爭環境。

據統計,今年以來無錫市市場主體不僅實現量的突破,也實現了質的提升,尤其是新設立的制造業企業和科技研發類企業展現出極強的韌性,有力支撐全市經濟穩步向前。新設制造業主體7222家,同比增幅55.92%﹔新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主體7445家,同比增幅40.47%。

(周茗芳、見習記者 程瀾欣)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