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疾控發布開學個人防護指南:堅持佩戴口罩

2021年08月28日13:11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疾控發布開學個人防護指南:應堅持佩戴口罩

9月臨近,江蘇省內陸續有城市確定了中小學、幼兒園秋季學期開學時間,學生們即將返校,家長、孩子們要做好哪些相應的防疫措施?來看江蘇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的這份開學個人防護指南。

截至目前,無錫、蘇州、常州、徐州、連雲港、鹽城、鎮江、泰州這8個城市9月1日正常返校開學﹔淮安9月1日組織線上學習指導,9月7日起分期分批組織學生返校開學﹔宿遷9月1日開始組織線上教學和學習指導,9月4日起分三個批次組織學生返校開學。江蘇省疾控中心提醒家長密切關注學校防疫要求,非必要不出市、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家長要為孩子選擇尺寸合適的口罩,教孩子做好個人防護。

江蘇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消毒與媒介生物防制所副所長吳曉鬆說:“防護級別最低的口罩就是一次性醫用口罩,比它級別再高點的是醫用外科口罩。對於我們中小學生來說這兩種口罩都可以,用於我們日常的防護。大小主要我們看佩戴上,你能完整地把鼻子嘴和下巴都包在裡面,不要有很空和漏風的感覺就可以了。

專家提醒,學生在校期間,除了戶外上體育課或者用餐時可以摘掉口罩,在其他情況下,都應該堅持佩戴口罩:“我們建議教室在學生使用期間應該一直保持通風,每天放學后應該由學校組織,對學生使用過的場所進行一次全面的預防性消毒。”

此外,專家也建議,走讀的學生盡量選擇徒步或騎車往返學校,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確實要乘坐公共交通的情況下,一定要全程正確佩戴口罩,注意用手衛生。學生們還要特別注意別著涼感冒,保持科學運動和充足睡眠,增強自身免疫力。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李璇、毛思哲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