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2025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75%以上

2021年08月24日22: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省“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印发实施 2025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75%以上

日前,《江苏省“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正式印发实施,涵盖了规划基础、总体要求等多方面内容,明确到2025年江苏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75%以上。

《规划》回顾总结了江苏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2020年,江苏常住人口城镇化率73.44%,户籍人口城镇化率67.3%,两者差距持续缩小,城镇化发展水平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规划》提出全面推进江苏新型城镇化建设六大重点任务:构建包容关怀的城市环境;优化以都市圈城市群为主体的城镇化格局;建设面向未来的现代城市;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城乡深度融合发展;建立健全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

面向2025年,江苏将实现常住人口市民化纵深推进,城镇化空间格局全面形成,现代化城市形态初步显现,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城乡融合发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全面建立。规划列明了一系列代表性指标,到2025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缩小至2.15:1,地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2%左右,力争培育6个经济总量超万亿、2-3个消费规模超5000亿的城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俊彦 王鹏 周雷 淮安台 铜山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