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鎮江市住建局:以黨建為引領 精准推動“書記項目”落地見效

2021年09月06日14: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鎮江市住建局系統基層黨建“書記項目”推進會現場。鎮江住建局供圖

近日,鎮江市住建局系統基層黨建“書記項目”現場推進會召開,要求深入推進基層黨建“書記項目”,以黨建引領助推美麗宜居城市建設。鎮江市住建局黨委書記、局長,市人防辦主任宇文家勝﹔市住建局黨委副書記、機關黨委書記余雷﹔市住建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陳凱﹔市地震局副局長王寧﹔市住建局黨委委員、四級調研員胡軍出席會議。鎮江市住建局黨委委員、局組織人事處處長馬媛媛主持會議。

據介紹,2018年以來,鎮江市住建局黨委先后實施了黨建聯盟工程、“四統四合”黨建融合機制、“先鋒住建·惠通萬家”行動等三個“書記項目”,基本上解決了住建系統黨建基礎不平衡、不協調,轉隸后新住建黨員干部融合度不高,基層黨組織整體功能不強等問題。特別是黨建聯盟工程,被鎮江市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評為2018年度全市“十佳優質書記項目”。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同時也是全面推進美麗宜居城市建設的關鍵之年。鎮江市住建局黨委將“美麗鎮江·宜居城鄉”先鋒領航行動確定為今年的“書記項目”,作為市住建局系統基層黨建的“一號課題”。項目實施注重先鋒領航,選培十佳黨員標兵(班組)﹔聚力黨建助推,挂鉤重點城建項目。在重點城建項目上全面推行“三個挂鉤”,以黨建助推項目建設的質量和進度,一是選派黨員干部挂鉤重點城建項目,二是成立臨時黨支部挂鉤重點城建項目,三是組織黨建聯盟挂鉤重點城建項目﹔突出民生導向,領辦幫辦難題實事﹔堅持共同締造,共建共治紅色小區。

2021年鎮江市區共實施城建項目87個,計劃完成投資86.7億元,截至8月底已開(復)工項目57個,累計完成投資48億元,京江路道路修復、五峰山過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線、諫壁抽水站長江側引河綜合整治、丹徒區省級特色田園鄉村建設等14個項目已完成。

鎮江市住建局黨建助推重點城建項目“三個挂鉤”啟動現場。鎮江住建局供圖

鎮江市住建局黨委副書記、機關黨委書記余雷表示,下一步,鎮江住建系統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后半篇文章”,深化推進“書記項目”,充分發揮黨員標兵“領頭雁”效應,做細做實“三個挂鉤”,凝心聚力辦實事解難題促宜居,確保“書記項目”實施成效可觀可感可量化。他要求重點統籌推進好“書記項目”和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完成“書記項目”重點目標任務﹔又好又快地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鎮江市住建局黨委書記、局長,市人防辦主任宇文家勝對今年的“書記項目”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並提出要高站位、深化認知,把握基層黨建“書記項目”的重要意義﹔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拓展基層黨建“書記項目” 方法路徑﹔以上率下、先鋒領航,凝聚基層黨建“書記項目”多方合力。

宇文家勝表示,全面深入實施“書記項目”,是一項嚴肅而重大的政治任務,容不得絲毫懈怠、來不得半點馬虎。希望大家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后半篇文章”,以“書記項目”為重要抓手,進一步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突出住建黨員作用發揮,真正做到以黨建促項目、解難題、辦實事、惠民生,以黨建引領、助推美麗宜居城市建設,團結帶領廣大住建黨員干部更好地擔負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在建設美麗宜居城市、贏得城市榮光的實踐中跑出住建“加速度”。

推進會上,黨建助推重點城建項目“三個挂鉤”各方代表作表態發言,現場表彰了“十佳黨員標兵(班組)”,“三個挂鉤”項目代表圍繞金西水廠深度處理改造工程進行了簽約。會后,黨建挂鉤助推重點工程項目行動啟動﹔與會人員實地觀摩了金西水廠深度處理改造工程施工現場。(徐初暉 方駿)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