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城市運行管理中心上線 “數字底座”已接入211億條數據

2021年09月06日07:1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錫市城市運行管理中心上線

本報訊 (記者 馬薇) 9月2日,無錫市城市運行管理中心上線運行。這是全省第一個以“數字底座”為核心的城市運行中心,標志著無錫在全省率先建成全域覆蓋、全時感知、全效管理的城市數字治理平台。

無錫市城運中心由無錫市大數據管理局、市應急管理局等20個委辦局與國內5家科技龍頭企業合作建設,包括數字底座、場景應用和城市統一門戶等多個數字模塊。無錫市大數據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其中“數字底座”是城運中心最基礎、最核心的要件,由數據中台和能力中台構成,集成應急指揮、市域治理、政務服務等多個跨部門綜合應用場景,能夠為城市運行提供智能分析、決策研判、監測預警、事件調度等核心支持。

目前,無錫城運中心已建成人口庫、法人庫等5大基礎庫,以及應急指揮、市域社會治理、陽光扶貧等6個主題庫,接入應急、消防、水利、氣象等67個委辦局共計211.89億條數據,其中,電子証照入庫數據量、省級數據接口使用數據等多個分項指標全省領先。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