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受賄超千萬 江蘇省市場監管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樊路宏一審獲刑11年半

2021年09月08日15: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8日電 (馬曉波)8日,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樊路宏受賄案,對被告人樊路宏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一百八十萬元﹔對受賄犯罪所得財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經審理查明:1994年至2020年,被告人樊路宏利用擔任江蘇省衛生廳藥政管理局主任科員、助理調研員,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注冊處助理調研員、副處長、處長,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注冊處處長、藥品安全監管處處長、藥品生產監管處處長、副局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相關企業和個人在藥品注冊審批、GMP認証、出具証明文件等事項上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他人多次非法收受上述企業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897萬余元,其中收受價值114萬余元財物屬犯罪未遂。

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樊路宏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鑒於被告人到案后能夠如實供述自己罪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賄犯罪事實,部分犯罪系未遂,認罪認罰,退出全部贓款,依法可從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