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9月9日起全域低風險 揚州進出主城不再查驗核酸証明

2021年09月09日08: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揚州9月9日電 (張玉峰)據江蘇省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通報,9月9日起揚州市中風險地區“清零”,全域調整為低風險地區。這意味著,江蘇全域實現低風險。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調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准實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國電發〔2020〕11號)和《關於印發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處置指南(修訂版)的通知》(聯防聯控機制綜發〔2021〕75號)要求,經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研究,9月9日起,對揚州市部分區域疫情風險等級進行調整:揚州市蜀岡-瘦西湖風景名勝區城北街道卜揚社區瘦西湖福苑小區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調整后,揚州市全域為低風險地區。至此,江蘇全域均為低風險地區。

7月20日至9月8日24時,本輪疫情江蘇全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820例,其中南京市235例,淮安市12例,揚州市570例,宿遷市3例﹔累計出院本土確診病例810例。截至9月8日24時,江蘇全省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的本土確診病例10例,均為普通型。

9月9日凌晨,揚州連發多條通告,涉及主城區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管控查驗、公交車和出租汽車運營、水運港口常態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提到,在揚人員持健康碼“綠碼”,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有序流動。進出主城區人員應接受體溫檢測、健康碼和行程卡查驗,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來自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除外)。9月9日起,恢復主城區內公共交通。9月16日起,全面恢復市內外公共交通。商場、超市、農貿市場、賓館、理發店等公共場所有序恢復營業。企業恢復生產、建筑工地恢復施工。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