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扬州:主城区封控小区(自然村)不再实行出入证管理

2021年09月02日23: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9月2日电 (张玉峰)2日晚,江苏省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外发布关于调整主城区封控小区(自然村)管理措施的通告,从9月3日起主城区封控小区(自然村)不再实行出入证管理。

8月29日,扬州对主城区封控小区(自然村)管理措施分期分批予以调整,实行“每户每3天限一人”进出小区(自然村)。9月2日的这次调整,封控小区(自然村)不再实行出入证管理,但居民出入小区(自然村)须规范佩戴口罩,查验苏康码,测体温,并且仍倡导非必要不出门,小区(自然村)内人员不聚集、不扎堆。

同时,严格小区(自然村)出入口管理,实行24小时值守,非本小区(自然村)人员不得进入小区(自然村),进出车辆须逐车查验。从隔离点返回人员,须严格执行居家健康监测7天的规定,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做到“足不出户”。此外,21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有行程交叉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

此次调整仅针对封控小区(自然村)。关于封闭小区(自然村)的管理,扬州在9月1日发布了第83号通告,对连续封闭满21天(自然村)[以最后一名确诊病例离开小区(自然村)之日计算],且24小时内核酸检测全员阴性的封闭小区(自然村),从核酸检测后第二天起调整管理措施,实行“每户每3天限一人”进出小区(自然村)。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