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兩在兩同”建新功 南通海門廣大黨員“一線攻堅”顯擔當

2021年09月14日14: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9月14日電 “請聽從指揮,迅速轉移到申港產業園臨時安置點……”9月13日,收到台風“燦都”影響的預警信息,南通海門區迅速啟動防台應急預案,區委、區政府按照“常委包塊、區長包條、區鎮主責”,深入一線檢查、指導防台工作。海門港新區組織機關黨員干部、公安、綜合執法、志願者等人員組建防台攻堅支部,黨工委班子成員兵分五組,安全轉移安置中天項目施工人員2000余人。

當天,海門黨員干部示范帶動1200多個基層黨組織,超過1.3萬名黨員聞“汛”而動、逆“風”出擊。全區設置抗台臨時安置點159個,成立黨員突擊隊320個,走訪、安置群眾3.2萬人次,排查企業、建筑工地等安全隱患350余處,生動詮釋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

8月份以來,海門在全區黨員干部中深入開展“兩在兩同”建新功“攻堅有我”顯擔當行動。聚焦經濟發展、改革開放、城鄉建設、文化建設、生態環境和人民生活等方面,通過區委、區政府領導“十個一”挂鉤聯系點(挂鉤區鎮、優勢產業鏈、重大產業項目、重點企業、主題樓宇、鄉村振興示范建設、基層黨建、文明創建、重點信訪事項、重點改革任務)、區鎮(街道)領導干部“八個一”聯系點(至少聯系1個村居、1家企業、1個重點項目、1名先進人物、1名鄉土人才、1個老弱黨員、1戶貧困農戶和1個重點信訪戶)制度,組建“攻堅支部”382個,1.6萬名黨員干部實地走訪、座談交流、駐點調研,深入查擺在服務項目、服務企業、服務群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9月上旬全部完成“初訪”,梳理排查出涉及項目用地、企業創新資金籌措以及涉及就業、醫療衛生等民生急難愁盼問題2000多個,並制定了解決問題的清單。

據介紹,海門區圍繞全區50件為民辦實事項目,區級層面先后召開協調會67次,進一步細化目標任務、明確時序進度、健全責任體系、抓好督查推進,區委常委帶頭現場辦公。組織農村、社區、“兩新”、機關事業等各領域黨員干部按照黨史學習教育“萬名黨員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要求,立足崗位職能,至少每人領辦一項民生實事。常樂鎮全面試點“宅上黨小組”工作法,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細化“一戶十聯”分工,生成“為民服務清單”352項,疏浚溝河15條,協調糾紛矛盾58件,新建“宅上加油站”32個,兌現群眾承諾162個。

針對產業項目建設以及老舊小區改造等區委區政府重難點工作,推動“黨旗飄在一線、黨員沖在一線、堡壘筑在一線”。探索推行“鏈式”黨建賦能產業鏈高質量發展做法,在機器人產業、生物醫藥產業、家紡產業開展試點,從優秀黨員中選聘黨建指導員、興企服務員100名,全力助推產業轉型升級。圍繞超10億重特大項目,在項目招引、審批、建設、投產等重要環節建立“大項目突破”攻堅支部65個,1800余名機關、企業黨員主動認領攻堅任務,開展“黨員挂牌上崗”“承諾踐諾”“比學趕超”等活動,確保項目推進有力有序。

此外,江蘇慧聚藥業黨支部由黨員邱小龍博士擔任研發組長,克服物料短缺、物流不暢等困難,成功研發出抗新冠藥物的原料藥,為抗擊疫情作出了貢獻。金輪藍海股份有限公司黨員、副總工程師卓城之帶領攻堅隊伍通過大量試驗,完成了針布用材料的研發,雙齒針布使用壽命較原有提升30%-50%,成為企業的核心技術。余東鎮黨委給轄區內億峰機械零部件智造牽線搭橋,協調解決了企業訂單激增、生產乏力的問題,助力企業同比應稅銷售增長了126%。(俞新美、費婕、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