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青年党员把青春担当书写在抗疫一线

2021年08月11日08: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后浪奔涌 把青春担当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旗飘扬的战疫一线,青春的脸庞格外动人。“90后”“00后”党员们扛起责任,带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志愿者以青春的脚步守护这方土地,以青春的汗水筑牢钢铁防线,成为疫情防控中一股重要而强大的力量。

【南京:“90后”女村官的战“疫”手机】

汪莹是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官长村的“90后”村委会副主任。官长村与安徽省接壤,抗疫环境复杂。汪莹却进行得有条不紊,秘诀就在她寸步不离身的手机里。

汪莹说:“包括像常住人口、户籍、核酸的点位分工布置图,哪些人在哪些点位上……一些信息你只要一搜,我们都能查得到。这是我们的工作群,这是003网格群。黄码转绿码的一些新通道,包括采样登记预约怎么查询都会在里面公布。”

小小手机不仅是防疫“利器”,更是村民的“民生热线”。汪莹每天至少接到50个以上的村民电话。她准备了两个便携式充电宝和各类接口的充电线,保证手机24小时在线。坚守村里21天来,汪莹只有在午饭的空闲时间里才把手机留给久未见面的两个孩子。

汪莹说:“最大的感受,党员还是要冲锋在前。这时候你不付出,那你是党员你跟群众有什么区别。”

【后浪奔涌 把青春担当书写在抗疫一线】

在江苏各地,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们冲锋战疫一线,筑起一道道“青春防线”。在扬州,数百个“青年志愿者临时团支部”“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队”在一线成立。7000多人次的青年志愿者奔赴各个点位,诠释青春担当;在常州青龙街道的青年防疫志愿队中,“00后”占比58%,在各个高速口守好防疫“大门”;宿迁市的“95后”党员刘亮城自驾私家车充当外卖小哥,为防疫人员义务送盒饭,每天“跑腿”百公里;淮安洪泽区19岁的大二学生程怡然成了核酸采样点里年纪最小的工作人员;连云港“00后”姐弟张瑶和张子衡“组团”上阵,冲到基层防疫的最前沿……

南京市青年志愿者鲁丹婷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新时代的团员,我觉得更加应该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扬州市开发区文汇街道工作人员刘凯说:“作为一名党员,信仰是支撑我的力量。我觉得我有这份责任和义务来维护我们这一块土地的平安。”

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张古月说:“作为一名90后的青年党员,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当下更应该冲锋在前。不辱使命投身于当前的工作当中,尽心尽力地为人民服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霞 周杨杨 供片台/南京台 扬州台 宿迁台 淮安台 连云港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