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京鼓樓區寧海路街道與河海大學共建社會實踐基地

2021年09月15日11: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15日電 (馬曉波)9月15日,河海大學與南京鼓樓區寧海路街道合作簽約儀式暨共建“社會實踐基地”揭牌儀式舉行。未來,雙方將通過街道與學校學院的系列活動,進一步加強街校聯系,實現資源共享,在助力寧海環境治理、文明建設和群眾幫扶的同時,為學生們提供知識實踐的平台。

“基層社區是提升專業素養和社會實踐能力的歷練場。高校學生應當充分利用專業優勢、體能優勢,為街道、社區群眾提供專業服務、解決基層實際困難,在實踐中助力社區基層治理,在服務中追尋人生價值,在奉獻中實現個人成長成才。”河海大學水利水電學院黨委副書記王方說,本次社會實踐基地共建項目的建立,為河海大學師生深入了解社會、體驗社情民意、就業見習搭建了一個很好的平台,希望通過合作共建,為社區開創基層治理新局面助力增效。

“本次合作共建將成立‘河寧一起’志願者服務隊,河海大學研究生志願者作為街道志願服務的新生力量,對河道治理、文明引導、扶貧助困等方面開展系列志願服務。”寧海路街道辦事處黨工委副書記李雅婕介紹,今后將進一步加強街校聯系,雙方攜手共建文明有序、美好和諧的寧海城市街區,為增強群眾幸福指數,提升城市品質,建設寧海基層治理共同體貢獻力量。

據了解,作為南京主城,鼓樓區科教資源優勢明顯,轄區內有南京大學等20所高校。如何在豐富的存量資源上深挖一鍬,一直是區域主政官的主要課題。在今年,該區的“一件大事”為全域創新,高校便是推進相關工作的重要力量。此外,推進名城名校聯袂聯姻,校地融合不斷走深走實,還表現在“街校共建”方面。今年,該區華僑路街道與南京師范大學兩所學院合作打造黨建共建基地﹔中央門街道與中國藥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簽約,雙方將在理論宣講、黨史學習、培訓實踐等方面加強結對共建。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