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冠石科技登陆上交所主板 南京经开区自主培育上市企业达9家

2021年08月12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8月12日电 12日,位于南京经开区的南京冠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在上交所上市敲钟,“云”登陆上交所主板。截至目前,南京经开区自主培育上市企业9家,其中主板7家、创业板1家、港股1家,总市值超500亿元。拥有科创板过会企业1家,上市辅导企业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新四板挂牌21家。

冠石科技于2002年入驻南京经开区,主营业务为半导体显示器件及特种胶粘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了解,该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1827.5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7.42元,募集5亿余元资金。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项目实施,有效提升公司产品供应能力,满足业务规模增长需求。

南京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孙爱军表示,冠石科技自进入南京经开区以来,坚持走自主研发创新之路,规模不断壮大,实力持续增强,已成为国内显示行业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这次成功上市是公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冠石科技以上市为新起点,勇于创新、接续奋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全力打造显示产业“高峰”,助力园区显示产业做大做强。

南京经开区作为中国东部重要的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国家级开发区第9,营商环境位居全国第4,光电显示是三大主导产业之一。随着冠石科技登陆上交所主板,经开区自主培育上市企业已达9家。

近年来,南京经开区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全力创新金融服务机制,精心打造金融暖心政策,不断为实体经济输送“源头活水”,助力企业做大产业规模、做强产业竞争力,推动产业链企业高质量发展。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支持和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方面,南京经开区形成了“建立一个滚动培育库,设立一个内部服务专班,组建一个外部专家团队,定制一个专有政策服务机制”的“四个一工程”的工作机制。在冠石科技上市筹备过程中,园区多部门全力配合,深入落实“你上市我服务”的陪伴服务理念,为其量身定制上市服务专班,提供精准服务。不仅前期快速兑现上市奖补资金140万元,还通过专项研究会解决企业用地需求、合规证明等一系列问题。(蒋爽、王刚、马晓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