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政協召開十二屆五十四次主席會議 黃莉新主持並講話

2021年09月19日08:2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召開十二屆五十四次主席會議

  9月18日,江蘇省政協召開十二屆五十四次主席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洋強國建設的重要論述,傳達省委有關部署要求﹔審議並原則通過省政協十二屆十七次常委會議議程、日程,《關於堅持陸海統籌、突出向海發展,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建議案(討論稿)》《“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質效評價暫行辦法》以及有關人事事項,並決定將上述討論稿、有關人事事項提請省政協十二屆十七次常委會議審議通過。省政協主席黃莉新主持並講話。

  黃莉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就建設海洋強國多次發表重要講話、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在新時代發展海洋事業、建設海洋強國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著力推動沿海地區高質量發展,海洋強省建設取得積極成效。要把握發展大勢,深刻認識向海發展的重大戰略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建設海洋強國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堅持雙向發力,緊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圍繞現代海洋產業體系建設、海洋科技創新能力提升、增強服務向海發展能力等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推進沿海地區高質量發展貢獻政協智慧力量,助推我省走出一條具有江蘇特色的沿海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黃莉新強調,制定“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工作質效評價辦法,是省政協年度重點改革任務之一。要以質效評價進一步促進工作落實,推動協商議事健全制度、常態長效﹔以質效評價進一步提高工作質量,更好助發展、惠民生、聚共識、促和諧﹔以質效評價進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做到措施扎實、作風務實、效果真實,更好服務群眾,把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社會治理效能,為助力扛起新使命、譜寫“強富美高”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更多智慧力量。

  受省委委托,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王立平到會作有關人事事項說明。

  省政協副主席周健民、朱曉進、洪慧民、麻建國、閻立、周繼業、胡剛、姚曉東,秘書長黃繼鵬等參加會議。(方思偉)

(責編:顧姝姝、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