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陳慧宇:深入學習強引領  堅守初心辦實事

2021年09月24日16:20 | 來源:www.rdrb.net.cn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強引領 堅守初心辦實事

本報訊 (全媒體記者 韓亞峰 王石峰 張凱) 23日,縣委書記陳慧宇主持召開縣委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月度交流研討會,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進理論學習,堅持不懈用新思想、新理念引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牢記初心使命,扎實辦好為民實事,以實際成效彰顯為民服務的責任與擔當。

縣委副書記、代縣長陳雷,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昌龍,縣政協主席蔣樹建,縣委副書記、洋口港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張興國等縣委中心組成員參加交流研討。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蔡東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西藏、河北期間重要講話精神以及《求是》2021年第16期習近平總書記《總結黨的歷史經驗,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重要文章精神。縣領導邵鋒、朱正俊、趙尊兵、陸翔、陳曉莉、江新泉交流了“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體會以及黨史學習教育中“為民辦實事”項目推進情況。

陳慧宇指出,當前,如東正處於跑贏新賽程、勇當排頭兵的關鍵時期,必須把強化理論學習作為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始終的重中之重,特別是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為各項事業提供正確政治方向、堅實思想基礎和強大精神動力。要及時跟進學,始終將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斷將黨的創新理論學習引向深入。要全面系統學,深刻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鮮明主題、科學體系和豐富內涵,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必然性和科學真理性,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聯系實際學,始終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謀劃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遵循和指南,堅定不移把新發展理念落到實處,全力推動如東在高質量發展軌道上行穩致遠。

陳慧宇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步部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就是要進一步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本色,必須以省委開展的“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為契機,把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統一到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的不懈追求上來。要責無旁貸辦實事,始終牢記組織托付之責、群眾期盼之聲,不找借口、不找理由、不講條件,切實用行動和責任挺起為民服務與擔當。要用心用情辦實事,把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作為一項長期任務,持續排查解決老百姓身邊“急難愁盼”的生產生活問題,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親力親為辦實事,深入基層一線,密切聯系群眾,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狠勁攻堅克難,以難點問題的突破打開工作新局面,真正把實事辦實、把好事辦好。

來源:如東日報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