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溧阳烟草专卖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做 高效开展

2021年08月03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溧阳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溧阳烟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既注重按照上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注重结合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做、高效开展。

以学聚心 精心谋划必修课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溧阳烟草党组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我们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在党史“必修课”中锤炼党性,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学习好、总结好党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溧阳烟草还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建立了以中心组领学、中层干部重点学、党支部全面学的学习机制,通过制定《溧阳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推进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步早开局好。

以学增信 创新学习新方式

溧阳烟草依托溧阳丰富的党史资源、红色基地,灵活运用学习载体,不断推进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发挥阵地作用,用好特色资源。线上充分挖掘“云端”资源,扩大学习覆盖面;线下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中层干部谈七种能力”“青年党员话红色精神”“我把祝福献给党”等主题活动;组织全员观看“四史”教育电影、实地打卡本地红色地标、拍摄溧阳市局党史教育视频《讲述水西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

以学尽责 不忘初心勇担当

溧阳烟草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调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工作,增强服务基层能力,提升基层执行力,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此外,根据“不落一校、不添一户”的原则,全面摸排掌握全市售卖电子烟的情况,强化电子烟管控,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扎实推进重点商圈治理,提高市场监管质效。

下一步,溧阳烟草将继续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学习教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积蓄不断前进的强大动能。(杨怡凌)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