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開幕 婁勤儉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1年09月27日07:1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開幕

本報訊 (蘇仁軒 陳月飛) 9月26日上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在南京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省長吳政隆到會作人事任免案說明。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小敏、王燕文、陳震寧、許仲梓、邢春寧、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和秘書長陳蒙蒙出席會議。副省長馬欣、省法院院長夏道虎、省檢察院檢察長劉華及省監委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陳蒙蒙就會議議程和日程作了說明,本次會議安排31項議程,會期3天半。

省政府向會議提交了人事任免案,吳政隆作了說明。被提請任命人員作了擬任職發言。

會上,省人大法制委負責同志作了關於《江蘇省中小企業促進條例(修訂草案)》《江蘇省紅十字會條例(草案)》《關於加強地震預警管理的決定(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提交了關於提請審議《江蘇省河道管理條例》等二十九件地方性法規(修正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廢止《江蘇省音像市場管理條例》等九件地方性法規的議案,受主任會議委托,省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負責同志作了說明。

省政府向會議提交了關於提請審議《江蘇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草案)》《江蘇省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條例(草案)》《江蘇省知識產權促進和保護條例(草案)》《江蘇省就業促進條例(草案)》《江蘇省教育督導條例(草案)》的議案,受省政府委托,省衛生健康委、省公安廳、省知識產權局、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教育廳負責同志分別作了說明。省人大監察司法委、財經委、社會委和省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衛委分別提交了審議、審查意見報告。

會議聽取了省法院負責同志作的關於全省法院環境資源審判工作情況的報告。

南京等市人大常委會提交了12件法規和法規性決定,提請會議審查批准。

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許仲梓主持召開列席代表座談會,就教育“雙減”、科技創新、鄉村振興等聽取列席本次常委會會議的部分全國、省人大代表的意見建議。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