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郭曉敏:為“強富美高”新南通建設作出海門貢獻

2021年09月27日14:39 | 來源:海門之窗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打造全省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示范區 為“強富美高”新南通建設作出海門貢獻

本網訊 (記者綜合)昨日上午,南通市第十三次黨代會隆重開幕,下午各代表團分組討論審議市委工作報告和市紀委工作報告。南通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陳勇,市政協副主席顧國標參加海門代表團第一小組審議。區委書記郭曉敏在參加審議時發言,她表示,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為我們描繪了美好藍圖,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好、深刻領悟好、全面落實好黨代會精神,全力打造全省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示范區,為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南通建設現代化篇章作出海門貢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成偉,區政協主席倪永平參加審議。

在審議時,陳勇、顧國標充分肯定了海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並對海門今后發展提出希望。陳勇說,今年以來,海門全區上下強化拼搶意識,發揚實干精神,各項工作在原有基礎上取得了新業績。“打造現代化建設示范區”是市委賦予海門最大的政治任務,要強化系統思維,深入調研思考,找准短板不足,盡快明確示范區建設的原則、標准和目標。要提振精氣神,堅定能跑贏的信心和決心﹔要抓住機遇,構建海門新格局優勢﹔要高度重視鄉村振興,打造共同富裕“海門模式”。顧國標說,海門的發展有目共睹,值得其他地區學習。希望海門擼起袖子加油干,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南通建設現代化篇章。海門區政協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履行職能,把各界人士團結到建設新南通的潮流中來。

在審議時,郭曉敏說,王暉書記代表市委常委會所作的報告,對市第十二次黨代會以來奮斗歷程的全面總結,讓我們切身感受到了過去五年南通發生的滄桑巨變﹔對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宏偉藍圖的生動描繪,讓我們看到了“強富美高”現代化新南通的美好願景﹔對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科學謀劃,讓我們加快推進現代化建設有了明晰的路徑﹔對黨的建設的明確要求,讓我們奮進現代化有了更加堅強有力的支撐。

郭曉敏說,報告明確指出支持海門“打造現代化建設示范區”,要求海門“建設盡顯大江風光、獨具海上風情、展現國際風范的魅力生活空間”,這是市委、市政府對海門寄予的厚望。我們將緊扣黨代會確定的主題,堅決擔負起“打造現代化建設示范區”的歷史重任,努力為全省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積累“海門經驗”。

郭曉敏說,我們將重點抓好“五個突出”:突出江海聯動,打造經濟發展增長極。堅持先進制造業和生產性服務業互促並進,做大做強現有企業,持之以恆招引大項目,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大力發展城市經濟,全面推動江港、海港、空港“三港”共興。突出跨江融合,打造對接滬蘇橋頭堡。推動交通上的無縫對接,加快形成“全域構環路、高架連高速、暢達通滬蘇”的現代綜合立體交通網絡體系﹔推動產業上的無縫對接,在產業鏈、創新鏈、供應鏈上與上海、蘇南融合發展﹔推動政策上的無縫對接,進一步深化體制機制改革。突出城鄉一體,打造共同富裕新示范。以七項省級以上試點為契機,推動農村重點領域改革突破,壯大村集體經濟,提高農民收入,縮小城鄉差距﹔把更多的財政收入用於民生保障領域,解決百姓住房、教育、醫療、養老問題。突出機制創新,打造社會治理新標杆。發揮好“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機制,提升綜合治理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問題發現在基層、矛盾解決在基層。突出黨建引領,打造全域黨建樣板區。發揮黨員表率作用,培育黨建特色品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環境,為全區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區領導施俊、楊江華參加審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