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減緩幼小銜接坡度 堅持零起點教學

2021年10月05日07:23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大力推進幼小科學銜接攻堅行動 開展違規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 堅持零起點教學

江蘇省教育廳日前發布實施方案,要求大力推進我省幼兒園與小學科學銜接工作,堅決糾正小學化傾向,減緩銜接坡度,化解家長焦慮,幫助兒童順利實現從幼兒園到小學的平穩過渡。

實施方案要求,到2022年8月底,全省“小學化”“超前教學”“違規培訓”等行為得到有效遏止。大班下學期要針對性地幫助幼兒做好生活、社會和學習等多方面的准備,建立對小學生活的積極期待和向往。小學應將一年級上學期設置為入學適應期,從身心、生活、社會和學習四個方面幫助兒童做好入學適應。

實施方案明確,各地要成立由1名小學教研員和1名學前教研員共同牽頭負責的聯合教研小組,嚴禁以學前班、幼小銜接班、思維訓練班等名義面向學齡前兒童開展線下學科類(含外語)培訓,結合我省“雙減”工作部署,集中開展對各類面向學齡前兒童的學科類培訓機構進行專項治理。

實施方案明確強調,小學嚴格執行免試就近入學,嚴禁以各類考試、競賽、培訓成績或証書等作為招生依據,堅持按課程標准零起點教學。對辦學行為嚴重違規的幼兒園和小學,追究校長、園長和有關教師的責任。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堯、章峰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