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暨南京市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會舉行

2021年10月10日07:1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暨南京市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會舉行

  本報訊 (記者 耿聯) 10月9日下午,江蘇省暨南京市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會在寧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在紀念會上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新的奮斗征程上以嶄新業績告慰辛亥革命先驅,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江蘇篇章。

  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省委副書記張敬華出席紀念會。省政協主席黃莉新主持會議。

  婁勤儉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是激勵我們在新的偉大征程中接續奮斗的動員令。辛亥革命結束了統治中國幾千年的君主專制制度,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驅為中華民族建立的歷史功績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奮斗和壯烈犧牲的志士們名垂青史,永遠值得我們尊敬和紀念。孫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驅的偉大品格、偉大精神,一直激勵著江蘇人民奮發前行。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一代代江蘇人不懈奮斗,不僅把孫中山先生當年許多構想變成現實,更交出了一份充分展現“強富美高”鮮明特質的高水平全面小康答卷。撫今追昔,繼往開來,我們要把前人開創的事業不斷向前推進,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行穩致遠、再創輝煌,不斷為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作出江蘇貢獻。

  婁勤儉指出,在新的奮斗征程上,我們必須賡續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江蘇篇章。當前我們正意氣風發地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江蘇肩負著為全國發展探路的使命,我們一定要堅持正確方向,增強憂患意識,激揚愛國豪情,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始終胸懷“國之大者”,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不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凝心聚力書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現代化篇章。

  婁勤儉強調,在新的奮斗征程上,我們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更好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大幕已經拉開,我們一定要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到中國共產黨領導是我們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最大優勢,更加自覺地維護核心、追隨核心、捍衛核心,努力掌握領導現代化建設的本領,全面提升組織力,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把握政治方向、系統謀劃工作、保持戰略定力、創造性落實的能力,努力創造更多率先、示范的現代化成果,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婁勤儉指出,在新的奮斗征程上,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共同創造現代化的高品質生活。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我們一定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定不移走好群眾路線,更好激發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匯聚起共創美好生活的強大正能量,讓民生幸福、共同富裕成為江蘇現代化最有質感的實景。

  婁勤儉強調,反對國家分裂、實現祖國統一,是近代以來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期望,也是孫中山先生畢生追求的目標。我們要把握歷史發展大勢,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全方位推進蘇台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堅決反對“台獨”等分裂勢力,為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動祖國完全統一早日實現多作貢獻。

  黃莉新在主持紀念會時表示,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婁勤儉書記講話要求,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把孫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驅的偉大精神繼承好、發揚好,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共同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現代化篇章,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副省長、民革江蘇省委主委陳星鶯在會上發言。

  在寧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武警江蘇省總隊和南京市負責同志,在寧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常委和南京市政協常委,各民主黨派省委和南京市委負責同志,省和南京市工商聯、各人民團體負責同志,無黨派人士代表以及各界人士代表,省和南京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出席紀念會。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