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政協舉行政企協商座談會 吳政隆講話

2021年10月14日07:1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舉行政企協商座談會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方思偉) 10月13日,省政協舉行政企協商座談會,圍繞進一步優化政策環境、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主題進行協商交流。省長吳政隆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黃莉新主持。

座談會上,周海江、范紅衛、高紀凡、武愛斌、陳俊、薛馳、邵丹薇、蔡文杰、林雅杰、傅志偉、王蔚、李明霞、嚴奇、王衛、潘衛國、張春林、王健、金闖等18位企業家代表踴躍發言,省委統戰部,省發改委、科技廳、工信廳、財政廳、人社廳、商務廳、政務辦、市場監督管理局、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稅務局等部門和單位負責人到會聽取意見建議,並作積極回應。

吳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婁勤儉對廣大企業和企業家長期以來為江蘇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表示感謝。他說,每次參加政企協商座談會,傾聽大家的發言,都深受鼓舞、深受啟發,從大家身上感受到江蘇企業家的創新精神和責任擔當,進一步增強了我們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信心和決心。對大家提出的好建議、好想法,我們將認真研究採納﹔對大家反映的困難問題,我們將盡心盡力幫助排憂解難。吳政隆在介紹今年以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深入分析當前面臨的挑戰和機遇后指出,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民營經濟發展舞台更加廣闊、前景更加光明。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以張謇等先賢楷模為榜樣,大力弘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堅定發展信心、保持戰略定力,抓住機遇、迎接挑戰,扎根江蘇、深耕市場,在推進科技自立自強上積極作為,在推進產業轉型升級上積極作為,在推進綠色低碳發展上積極作為,在推進安全發展上積極作為,在推進共同富裕上積極作為,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勇於創新、勇攀高峰、勇立潮頭,為履行好“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作出更大貢獻。各級各部門要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堅持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完善和落實好惠企政策措施,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採取更加精准有效措施,解決好市場主體的所急所需所盼,為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營造良好環境,更好促進和激發民營經濟活力和競爭力。

黃莉新在主持座談時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關心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多措並舉推動民營企業在穩定增長、促進創新、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舉辦政企協商座談會,目的是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在政企之間搭建高規格的協商對話平台。本次座談會企業家們充分肯定了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在持續改善營商環境、加大對企業支持力度、激發民營經濟發展活力等方面取得的積極成效,並提出了許多好的意見建議。這對於進一步優化政策環境、促進民營企業健康發展,將起到積極促進作用。省政協將認真整理意見建議,形成專文報送省委、省政府。希望各位企業家以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強大動力,緊扣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對標國際一流、做優做強主業、擦亮江蘇品牌,更好服務我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省政協將一如既往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搭好政企協商對話直通車,助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為譜寫“強富美高”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副省長胡廣杰,省政協副主席洪慧民、閻立,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省政協秘書長黃繼鵬等參加會議。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