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常熟2歲幼童溺水命懸一線 體育老師路過躍入河中施救

2021年10月15日08:0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常熟2歲幼童溺水掙扎近3分鐘 體育老師路過立刻躍入河中

日前,蘇州常熟市常福街道發生驚險一幕。一名兩歲男童在沒有家長照看的情況下,不慎掉落到河裡,幸虧一名過路的市民發現異常。

當時,這名男童獨自來到河邊玩耍,誰知沒站穩腳跟,一下子跌到了河中。在經歷了2分40秒漫長又無助的掙扎后,第三位途經的路人察覺了險情,隻見他立即縱身跳入河中,很快就將男童救起。

上岸后,這位路人顧不得把濕衣服脫下,立刻對孩子進行急救。在孩子家人確認孩子無恙后,渾身濕透的救人者默默離開了現場。

事發次日,男童家長來到了常熟市大義派出所,希望民警幫他們找到這位施救者。經多方打聽走訪,民警最終找到了救人者錢劍。他是常熟市大義中心小學的一名體育教師。

錢劍:”我就走過看到,奔過去直接跳下去了,衣服鞋子都來不及脫了,生命就在幾秒鐘。“

目前,常熟市警方正在為錢劍申請見義勇為表彰。

(黃骎、俞永清、程芸 常熟台報道)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