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宣布中央關於省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

2021年10月19日14:28 | 來源:中國江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宣布中央關於省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

10月19日,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國家公務員局局長傅興國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吳政隆同志任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同志不再擔任江蘇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許昆林同志任江蘇省委副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並講話,吳政隆、許昆林分別講話。

婁勤儉在講話中說,中央這次對江蘇主要領導同志職務的調整,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江蘇的關心關懷、對江蘇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對江蘇發展的更高期待。我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我與政隆同志共事四年,深感他政治立場堅定,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有力,駕馭全局能力強,領導經驗豐富,善於團結同志,胸懷坦蕩、作風民主、勇於擔當,自我要求嚴格,勤勉敬業負責,全身心推動江蘇事業發展,得到全省干部群眾和各方面的高度認可﹔昆林同志政治立場堅定,視野開闊,改革創新意識強,工作務實,熟悉宏觀經濟和產業政策,有力促進蘇州發展取得新的進步,得到了干部群眾的高度評價。我們有共同的理想信念,共同信任支持政隆、昆林同志,共同創造江蘇更加美好的明天。

婁勤儉說,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親臨江蘇視察,充分肯定江蘇工作,賦予新的光榮使命,給予我們巨大的關懷和鼓舞。我們始終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強富美高”新江蘇宏偉藍圖,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這幾年,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安全、環保,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以極大的定力推進轉型升級,系統謀劃構建自主可控的現代產業體系、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以江海河湖為脈絡,優化提升區域發展布局,部署推進美麗江蘇建設、沿海高質量發展、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以解決突出民生問題為抓手,下大力氣推進蘇北農房集中改善、教育改革、醫療衛生體系建設﹔以激勵干事創業為導向,深入實施“三項機制”,全面從嚴管理干部,鞏固發展良好的政治生態。這期間,我們經受了中美經貿摩擦的巨大挑戰,遭遇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沖擊和百年不遇的汛情考驗,處置了一系列重大突發事件,前進的每一步都走得很不容易,但每一步都走得堅定和勇毅,都走在江蘇高質量發展的關鍵節點上。當我看到老百姓的出行更加便捷,住上了更加寬敞的房子,更多的孩子能夠上好學校,這方水土更加美麗宜居、令人向往,由衷地感到欣慰。奔騰的江河湖海,傳播了江蘇奮進的感人故事,留下的美好回憶銘刻在我們和人民群眾心中。江蘇取得今天的發展成就,歸根到底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我們所有的工作都是堅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去做,在於全省干部群眾的共同奮斗。相信江蘇各項事業一定能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在不斷揚棄、不斷創新、不斷超越中推向前進。

婁勤儉說,從2017年10月踏上江蘇這片熱土,到今天可以說是整四年時間。回顧這段與同志們朝夕相處、共同奮斗的歲月,我內心充滿了感動和感謝,感謝感恩黨的培養教育和習近平總書記的信任關懷,感謝四套班子的團結支持,感謝廣大黨員干部的擔當作為,感謝全省人民的共同奮斗。對個人來說,能在水韻秀美的江蘇工作,是一生之光榮﹔能與同志們結下深厚情誼,是一生之幸運﹔能為“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作出一些貢獻,是一生之自豪。現在,江蘇已經站上了一個全新的起點,正朝著“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明前景闊步前進。我心系江蘇、情系江蘇,會始終關心江蘇發展,堅定支持省委工作。我堅信,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政隆同志為班長的省委,一定能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干部,譜寫好“強富美高”新江蘇的現代化篇章,開創更加美好幸福的未來。

吳政隆在講話中表示,中央的決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江蘇人民的親切關懷、對江蘇工作的充分肯定、對江蘇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我完全擁護、堅決服從,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我的高度信任。

吳政隆說,四年來,以婁勤儉同志為班長的省委班子,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要求,團結帶領全省上下銳意進取、攻堅克難,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全省“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取得明顯成效,為“十四五”及今后一個時期江蘇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我們對婁勤儉同志為江蘇改革發展穩定付出的艱辛努力和作出的重要貢獻,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許昆林同志既有中央國家機關工作經歷,又有地方工作經驗,政治立場堅定,為人正派、作風務實,熟悉宏觀經濟和產業政策,改革創新意識強,敢於擔當負責,善於統籌協調,推動落實力度大。希望大家全力支持許昆林同志的工作。

吳政隆說,在實現兩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和“十四五”開局、新征程開啟的重要時刻,接過省委書記這副沉甸甸的擔子,我深感使命如磐、責重如山,一定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殷殷囑托,倍加珍惜黨和人民賦予的寶貴機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省委一班人,和省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一道團結帶領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盡職盡責,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一張藍圖繪到底,一茬接著一茬干,在歷屆領導班子帶領全省人民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礎上交出我們這一棒的合格答卷,切實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現代化篇章。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詮釋對黨絕對忠誠。要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努力為全國發展大局多作貢獻。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扎實推動民生“七有”和共同富裕取得更大成效,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進一步健全風險防控體系,有效防范化解社會矛盾,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織密扎牢疫情防控網,堅決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的底線。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不放鬆,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的干部隊伍,不斷鞏固和發展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吳政隆表示,我一定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帶頭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帶頭遵守黨章黨規黨紀,帶頭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帶頭貫徹民主集中制,帶頭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恪守親清政商關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干事,努力做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表率。

許昆林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的決定,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我的高度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我將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以政隆書記為班長的省委帶領下,為江蘇全省發展做更多事情,為江蘇全省人民謀更多福祉,以實際行動和過硬成績,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一是堅決做到對黨絕對忠誠,把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二是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加積極主動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扎實做好科技自立自強、美麗江蘇建設、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深化改革開放、統籌發展和安全等各項重點工作,持續鞏固提升我省來之不易的良好發展勢頭。三是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增進民生福祉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醫療、養老、育幼等問題,扎實推進共同富裕,不斷增強全省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管好自己、管好親屬、管好身邊工作人員,清白為官、干淨做事、老實做人,始終做到忠誠干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

現職省級領導干部,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各設區市市委書記、市長,省紀委副書記,省委各部委、省各委辦廳局、省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在寧省屬企業、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蘇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 耿聯)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