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鼓樓區舉辦生命健康產業投資推介會暨中國新藥臨床試驗PI沙龍

2021年10月21日16: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21日電 (馬曉波)10月21日,南京市鼓樓區生命健康產業投資推介會暨中國新藥臨床試驗PI沙龍舉行。作為南京市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投資峰會分論壇之一,本次會議由南京市鼓樓區人民政府及中國生物醫藥產業鏈創新與轉化聯盟聯合舉辦,旨在對接國內外一流高校、醫院、行業協會、醫藥企業及投融資機構,加大產業資源及創新要素集聚,促進鼓樓區生命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

會上,鼓樓醫院內分泌科主任、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會主任委員朱大龍,江蘇省婦幼保健院副院長、中國臨床腫瘤學會乳腺癌專家委員會副主委殷詠梅,鼓樓醫院機構辦主任、Ⅰ期臨床試驗研究中心主任李娟3人獲頒國生物醫藥產業鏈創新與轉化聯盟“PI創新桂冠獎”。來自全國各地知名醫療機構、藥企代表圍繞加快臨床研究,提升新藥臨床價值開展了5場主旨演講和2場圓桌對話。相關負責人介紹,PI沙龍為PI與產業界搭建交流溝通平台的同時,推動本地醫藥產業鏈打通臨床試驗“最后一公裡”,為醫藥企業跨界跨域合作拓寬了新視野,助力鼓樓區生命健康產業發展增質提效。

據了解,隨著新一輪醫藥技術革新加速演進,生命健康多個領域正處在突破性進展和爆發式增長的關鍵節點。江蘇是我國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的前沿陣地,尤其是生物醫藥發展水平處於全國領先地位。去年,南京提出把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作為全市“八大產業鏈”主攻方向之一,推動“醫藥、醫工、醫療、醫信、醫體、醫養”等六大產業領域協同發展,致力於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產業地標。

“鼓樓區立足自身資源稟賦,高度重視生命健康產業發展,在全區‘十四五’規劃中,也將該產業作為未來新興產業予以重點關注。”鼓樓區委常委、副區長郁健表示,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是南京“八大產業鏈”主攻方向之一,鼓樓區擁有南京大學等7所涉醫院校,集中了全省近40%的醫藥科研實力﹔江蘇省人民醫院、鼓樓醫院等三級以上醫院12家,佔全市總量的43%﹔聚集生命健康產業相關企業469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80家。今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110.02億元,佔全市14.3%。

“為推動優質載體承接產業資源,鼓樓區高標准規劃建設五台山健康產業圈、濱江總部樓宇經濟帶、新模范馬路硅巷產業研發增長極,推動產業集聚,打造生命健康產業新地標,力爭到2025年全區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規模超740億元,產業綜合競爭力躋身全市第一方陣。”郁健說。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