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把疫情防控作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礎

2021年10月23日08:1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毫不鬆懈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

10月22日上午,在收聽收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后,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孫春蘭副總理等中央領導的批示要求和講話精神,根據全國會議精神和省委部署安排,對毫不鬆懈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細化再落實。

許昆林指出,要清醒認識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事關“十四五”規劃目標和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實現,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礎,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切實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要增強風險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持預防為主、關口前移,突出問題導向,全力以赴查漏洞、補短板、強弱項,著力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許昆林強調,各地各部門要以最堅決態度、最有力舉措、最扎實作風,在“最后一公裡”“最后一米”上狠下功夫,從嚴從緊落實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要嚴格執行防控方案、技術指南和工作規范,加強重點人群管控、監測預警、首診負責、院感防控、發熱門診和進口冷鏈食品管理。要聚焦重點領域、重點環節,對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開展督促檢查,發現問題及時通報,指導各地整改到位。要強化責任擔當,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都要責任到人。要系統學習掌握相關政策規定,做好應急准備,開展應急演練,提高實戰能力,不斷增強防控工作科學性精准性。要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明工作紀律,對不履職盡責、工作不到位的堅決追責問責,以嚴格的責任、嚴肅的紀律推動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落到位。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