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海門:扎實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地落實見效

2021年10月28日15: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0月28日電 27日,南通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第八次會議暨全市“我為群眾辦實事”現場推進會在海門區召開。南通市委書記、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暉作出批示,對海門區融合推進“兩在兩同”建新功、“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予以肯定。

據介紹,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海門以常抓常新的態度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地落實。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與年度50件民生實事項目等緊密結合,全區民生支出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比重超過80%,黨史主題公園、府南生態綠廊、圖書館新館等一大批民生實事項目相繼竣工並投入運營。

海門區健全完善區領導挂鉤聯系“十個一”工作制度。四套班子領導常態化深入田間地頭、車間一線、項目現場,開展大走訪、大調研活動。全區近萬名在職黨員干部全部到村(社區)報到,持續排查解決老百姓身邊的急難愁盼問題。同時,充分發揮人大代表聯系選民、政協“有事好商量”、區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等制度平台作用,多渠道建立民情民意“直通車”“綠色通道”,進一步把准人民群眾需求脈搏。

堅持分層管理、分類推進。海門區研究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2467個,明確領辦人、責任單位、完成時限,通過媒體等平台公開公示,定期組織“兩代表、一委員”與社會各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辦結評價活動,評議結果作為黨員個人考核積分、單位支部黨建考核重要依據。

該區注重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將9月份確定作為“基層調研問題解決月”,四套班子領導每人至少帶頭領辦1件群眾期盼、普遍關注的重點難點實事項目,全區97家參學單位全面鋪開“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鄉村振興紅色聯盟”等志願服務活動,推廣普及“群眾吹哨、部門報到”工作機制。創新打造“宅上黨小組”服務群眾微堡壘,全區2500多個“宅上黨小組”聯系服務農戶已達25萬戶,對收集到的戶籍、教育、醫療、交通、征地、拆遷等方面問題逐一交辦領辦。助力建成省市各類特色田園和美麗宜居鄉村、環境整治示范村48個,形成了“紅燕送理”宣講、“健康直通車”送醫下鄉、“法援惠民生”公益援助等系列特色志願品牌,真正把黨的初心使命轉化成服務群眾的生動實踐。

據南通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統計,截止到目前,海門全區“我為群眾辦實事”第一批1944個實踐項目已辦結95.7%,第二批449個實踐項目已辦結68.8%,均名列南通各縣市區第1位。

此次現場會期間,與會對象先后前往海門區張謇故裡小鎮、解放西路社區、智慧市監指揮中心以及東洲小學、東洲國際學校長江路校區等地實地參觀,感受海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的成效。(俞新美、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