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连云港开发区:为群众办实事 守住民生保障底线

2021年10月26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最现实、最根本的问题,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连云港开发区打造了“云就业 职为你”公共招聘服务品牌,通过线上“直播带岗”、线下“专场招聘”、就业见习“直通车”等方式,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零距离”“一站式”服务平台。截至目前,该区已举办“医药产业聚才活动”“重点企业缺工急聘”“金秋送岗”等专场招聘活动30场次,发布企业招聘岗位2.8万个,投放公益短信50万条,新增企业用工1.1万人,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8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同时,深入开展社保扩面征缴工作,组织“社保宣传进万家”活动,围绕“社保进万家 温暖你我他”宣传主题,深入辖区,向群众释明政策,提出建议,发放宣传手册,鼓励群众多缴多得,长缴多得。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政策宣传活动2次,发放政策问答宣传册1500余份、参保缴费指南手册1000余份,接待政策咨询群众1500余人次。全区实现社会保障覆盖率达到99%以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4981人,累计征收保费486.96万元。

连云港开发区还积极发挥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线上线下齐发力,依托全国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江苏省12333联动投诉举报平台,畅通维权渠道,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对全区52个在建工程项目开展5次专项检查,督促在建工程建设项目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的各项保障制度,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有效维护全区和谐稳定。(裴媛媛 王一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