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隊聯合15家單位組建黨建聯盟

2021年10月28日17: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火焰藍映黨旗紅”黨建聯盟啟動儀式現場。申志雄攝

10月27日,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隊聯合當地15家單位,舉辦了一場“火焰藍映黨旗紅”黨建聯盟啟動儀式暨沉浸式黨課活動,進一步提升基層黨組織凝聚力戰斗力,扎實推進黨務業務服務深度融合,全面提高黨的建設質量。

據介紹,黨建聯盟按照“1+N”組織架構建設,“1”是以消防救援隊伍黨支部為牽頭單位,“N”是將轄區內業務相近、聯系緊密的行政單位、基層社區、教育院校、社會企業等黨組織聯系在一起,實現全覆蓋、廣吸納、多交流﹔著眼創新性、示范性、可復制性,形成“一聯盟一特色一品牌”特色工作模式,推動成員單位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形成黨建聯建、黨群共建、互通共融的大黨建工作格局。

“將黨建聯盟建設成為加強合作交流、推動深度融合、促進事業發展的重要橋梁,緊密協作、攜手奔跑,力爭實現組織共建、陣地共創、活動共辦、成果共享,共同打造黨建協作、互動聯動、融合發展的‘交匯點’”。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隊支隊長葉興亮在活動中說,此次“火焰藍映黨旗紅”黨建聯盟的成立,既是多家單位堅持黨建引領、實現協同共建的交匯,也是強化溝通聯動、共助事業發展的交匯,為社會各界能夠更多地關注消防、宣傳消防、支持消防提供了新的平台。

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隊政治委員歐陽叔表示,開展黨建聯盟創建活動是消防救援支隊黨委創新隊伍黨建格局、整體提升黨建水平的重要舉措,意在合力辦大事、辦實事、辦成事,使黨建工作貫穿於各項工作的全過程,切實解決好百姓群眾最關心、最期盼的問題。泰州市消防救援隊伍黨建工作堅持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著力在加強黨建引領、夯實基層基礎、推動“三務融合”等方面進行了有益的探索。下一步,泰州市消防救援隊伍各級也要參照機關,積極探索、大膽實踐,逐步成立黨建聯盟,推動事業發展。(李縉 胡林)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