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王暉在如皋調研:奮力打造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

2021年10月29日14:34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搶抓新機遇 增創新優勢 奮力打造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

昨日下午,市委書記王暉赴如皋市,就貫徹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全面沖刺全年目標等工作開展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決策部署,搶抓新機遇,增創新優勢,決戰決勝全年目標任務,奮力打造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

南通榮威娛樂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各類充氣式運動休閑產品,產品出口到全球120多個國家。王暉希望企業在加快推進自動化、智能化改造的同時,強化創新資源集聚,持續提升畝均產出,實現更高質量發展。日達智能終端精密模組項目利用原有廠房改建,從洽談到廠房封頂僅用4個多月時間,一期項目建成投產后,年銷售將超120億元。王暉說,日達項目建設展現了如皋服務重大項目的高效率和高水平,要繼續增強服務意識,想方設法為企業創新發展營造更好環境,同時,注重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加快集聚產業鏈上下游企業。調研中,王暉強調,企業要切實扛起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落細各項措施,加強員工安全生產教育,堅決守牢安全生產底線。

在實地察看長江鎮田王村分散農戶生活污水治理、河道整治現場時,王暉指出,分散農戶生活污水治理是今年重要的為民辦實事項目,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健全完善長效管理機制,加強整村推進,確保把實事辦出實效、辦到群眾心坎上﹔要按照全市區域治水的總體安排,系統梳理水系,強化控源截污,確保國考、省考斷面水質達標。調研中,王暉還詳細了解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秸稈禁燒等情況,指出要加快推進農村破舊、危舊房屋及輔房整治,全面提升農民生活環境﹔積極探索秸稈資源利用新路子,從源頭上解決秸稈焚燒問題。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王暉聽取了如皋市工作匯報。他指出,近年來,如皋重大項目數量增多,改革創新持續發力,跨江融合步伐加快,民生福祉不斷增進,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市委對如皋發展寄予厚望,市第十三次黨代會賦予如皋打造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的目標定位,希望如皋充分發揮區位交通、載體平台、產業集群、融合基礎等方面優勢,努力在跨江融合高質量發展上走在最前列。

王暉指出,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關鍵階段,要緊緊圍繞高質量考核和月度評估指標,咬定目標,全力沖刺,做到以天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確保完成各項既定目標任務。要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努力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的科創項目、成長性好的服務業項目和延鏈補鏈強鏈項目,推動項目早達產、早見效,打造產業集群高地﹔挖掘內需消費增長點,最大限度激發消費潛力,加大優質消費供給,大力發展文旅消費﹔注重發展新型貿易業態,全力暢通對外循環,有力保障外貿企業產業鏈、供應鏈暢通,千方百計穩定外貿出口,為全市發展多作貢獻。

王暉強調,要更嚴要求抓好黨的建設,堅決扛好管黨治黨主體責任,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要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兩在兩同”建新功、“攻堅有我”顯擔當行動,融合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奮進現代化、跑贏新賽程”主題實踐活動,強化黨組織的政治功能、組織功能和服務功能,堅持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真正把黨建優勢轉化為治理優勢,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市委常委、秘書長王洪濤參加調研。(朱文君)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