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连云港开发区:融合推进“三个实践” 彰显民生实事惠企利民

2021年10月27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打造“红色物业”品牌、推进水环境治理、扩大购买老年人服务范围、全面开展志愿服务……连云港开发区紧扣“学史力行办实事”,融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率先拼起来”主题活动,坚持惠企利民宗旨,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一批难题,造福一方百姓,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精心策划“率先拼起来”主题活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连云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策划“开发区率先拼起来”主题活动,以拼斗志比干劲、拼担当比业绩、拼服务比效能、拼状态比奉献“四拼四比”竞赛活动为抓手,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氛围营造、实干比武、典型选树、督查整治“五大行动”,全力打造一支勇争第一敢想、勇挑重担敢当、勇破难题敢攻、勇于开拓敢闯的“四勇四敢”干部队伍,为“争当后发先至排头兵、勇做开创新局主力军”提供坚实的作风保证。

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解决基层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等问题,精心做好助企惠民两篇文章,针对前期公布的32条实事清单实行区级统筹、领导领办、难题会办、节点督办,目前总体进度达90%以上。结合“12345”热线和信访、“人民网留言板”等渠道信息,动态管理实事清单,印发《关于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结合“大调研、大排查”梳理形成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初稿20余条。

扎实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印发《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工作方案》,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固本强基”工程、“党建引领、富民兴村”系列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领导干部带头争当“四个表率”,区领导班子带头每人联系1个村居、1个企业,开展大调研、大排查、办实事,梳理形成“三张清单”,区机关部门同步挂钩推进。基层党员争当“五个先锋”,分类分众抓好作用发挥,动员全区7000余名党员积极投身防汛抗疫、志愿服务、致富带富、助企发展等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谭孟超 杨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