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檢查指導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並走訪新聞單位

2021年10月29日18:58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吳政隆檢查指導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並走訪新聞單位 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取得新成效 講好新時代江蘇故事營造好氛圍凝聚正能量

  交匯點訊 10月29日,省委書記吳政隆到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檢查指導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並到中央駐蘇新聞單位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取得新成效。希望新聞單位牢記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深入報道江蘇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生動實踐,講好新時代江蘇故事,弘揚主旋律,營造好氛圍,為全省上下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凝聚強大正能量。

  在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吳政隆認真查閱資料、聽取情況匯報。

  他指出,要從百年黨史中感悟思想偉力,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進一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更加昂揚姿態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要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不斷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人民日報社江蘇分社、新華社江蘇分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江蘇總站,吳政隆看望慰問新聞工作者,感謝中央媒體長期以來對江蘇發展的關心支持。

  他說,中央媒體站位高、視野寬、聯系廣、思考深,大家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採寫編播了一大批有分量、有高度、有深度、有溫度的新聞報道,記錄了江蘇高質量發展的最新成果,提供了許多前瞻性、創新性強的智庫成果,反映了群眾呼聲,密切了黨群干群關系,為江蘇改革發展穩定、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提升了江蘇的認知度、能見度、美譽度。希望中央媒體繼續宣傳好江蘇牢記總書記諄諄教導,擔當新使命、奮進新征程的昂揚斗志和生動實踐,展示好人民群眾不斷增強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講好新時代江蘇故事。同時,提供更多高質量智庫成果,加強輿論監督,做好輿論引導,幫助我們更好改進工作。省委、省政府將全力支持中央駐蘇新聞單位工作,為大家創造更好條件,讓大家在江蘇感受到家的溫暖。

  隨后,吳政隆來到新華報業傳媒集團、省廣播電視總台,看望慰問一線人員,並啟動“萬名長江大保護小使者‘長江行’”活動。

  在充分肯定新聞宣傳工作取得的成績后,吳政隆指出,省直新聞單位要堅持政治家辦報、政治家辦台,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踐行“兩個維護”。要服務中心大局,將妙筆、話筒和鏡頭聚焦到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聚焦到即將召開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上來,把握好時度效,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在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吳政隆勉勵報社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堅持守正創新,抓住數字經濟發展機遇,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不斷壯大主流輿論,為全省發展大局匯聚更多智慧力量。在省廣播電視總台,吳政隆希望大家始終堅持社會效益優先,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出更多反映新時代火熱生活的精品力作,做好黨的政策主張傳播者、時代風雲記錄者、社會進步推動者、公平正義守望者。

  第22個中國記者節即將來臨,每到一處,吳政隆都向廣大新聞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

  省領導張愛軍、趙世勇參加活動。

  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 黃偉/文 吳勝/攝 鄭誠/制圖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