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吴政隆走访调研江苏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

2021年10月27日07:2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形成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汇聚肩负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磅礴力量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10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吴政隆到各民主党派省委走访调研并在省委统战部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肩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吴政隆走访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省委,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情况,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对大家为江苏改革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我省各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各民主党派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找准坐标、把准方向,深入基层一线,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聚合力,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随后,吴政隆来到省委统战部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充分肯定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后,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使命新挑战,全省统一战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发挥统战优势作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围绕事关全国发展大局和江苏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难点问题、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多做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的工作,不断筑牢安全和谐稳定的坚固屏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统战部的作用,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省委将全面加强和改进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积极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履职尽责营造良好氛围、创造良好条件,推动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江苏实践不断开创新境界、铸就新辉煌,为新时代新征程肩负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等分别参加活动。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