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常州天寧開發區:學史力行踐初心 傾心為民辦實事

2021年11月03日17: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舉辦為民辦實事活動。天寧開發區供圖

   東青幼兒園改擴建項目。天寧開發區供圖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常州天寧經濟開發區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重要著力點、根本落腳點和成效試金石,高標准推進、高質量落實,實現辦實事的真效果,贏得老百姓的真情感。

   建立實事清單 推進任務落實

   2021年以來,天寧開發區聚焦三新經濟特色產業、未來智慧城建設和民生改善三個方面,謀劃了一批強基礎、增功能、利長遠的重大項目,涵蓋產業轉型、基礎設施、生態環保等多個領域。目前,轄區內57個市區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超130億元﹔東青幼兒園改擴建項目、蘋果郡安置房項目、人才公寓等一批重點民生民心工程已正式開工。

   為推進任務落實,天寧開發區結合實際,建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清單,確立15個民生工程和75件民生實事,將各項任務分解到部門、具體到項目、量化到個人。截至10月31日,天寧開發區辦理完結民生實事57項,30余項實事進度過半﹔收集微心願42條,均由開發區商會、青商會結對認領並建立長期幫扶機制。

   黨員干部當先鋒 破解“老大難”問題

   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舉措之一,天寧開發區結合“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號召廣大黨員干部作表率、當先鋒。疫情防控期間,天寧開發區34個基層黨支部服務靠前、主動作為,900余名黨員志願者充實到村社區防疫前哨,組建30多個“黨員突擊隊”,站好“黨員先鋒崗”。

   通過建立基層聯系制度,定期開展結對共建活動,天寧開發區積極探索將黨建品牌融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書記驛站”“蜂聲匯意”“民情格子鋪”等一批基層鮮活的民生服務品牌持續涌現,解決了東青片區停車難、田園臟亂、外來人口管理等一批老大難問題。

   廣泛收集意見 積極打通“堵點”

   為真實了解群眾所思所想、所願所盼,積極回應“槽點”、紓解“痛點”、打通“堵點”、補齊“斷點”,天寧開發區樹立鮮明的問題導向,持續開展“大走訪、大調研”。結合“夢想改造+”計劃,天寧開發區為貧困兒童從親情陪伴、社會融入等方面給予長期幫扶﹔大力改善鄉村面貌,以豐富多產的經濟作物的種植取代了臟亂差的“大棚村”。截至目前,開發區累計通過網絡、走訪、座談等多種形式廣泛收集群眾意見500余條,快速解決辦理200余件。

   “工作到基層、服務到支部”,天寧開發區創新“一線工作法”,組建“駐企服務團”。通過制定惠企重磅政策,上線政策服務微信小程序,從“后補貼”轉向“前激勵”,從“錦上添花”轉向“雪中送炭”,有效解決一批困擾企業發展的問題,累計幫助企業爭取各級各類扶持資金1000萬元。

   天寧開發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階段,開發區將繼續統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與“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進一步發揮好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作用,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服務人民群眾的生動實踐。(顏華麟 貢丹芳)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