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在更高起點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

2021年11月05日07:2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勠力同心團結奮斗 奮發有為奮勇爭先更高起點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11月4日,省委分別召開綜合經濟部門、基層黨組織負責人和基層黨員代表座談會,征求對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並講話。

吳政隆首先介紹了報告稿起草情況。他說,即將召開的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省委團結帶領全省人民開啟新征程、全面展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極為重要的標志性會議,時點關鍵、議題重大。黨代會報告起草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謀劃部署各項工作,力求符合江蘇發展特點、緊密結合江蘇實際,力求充分反映民意、匯聚民智,確保我省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大家多提寶貴意見。

座談會上,省發改委、科技廳、工信廳、財政廳、生態環境廳、住建廳、交通廳、農業農村廳、商務廳等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基層黨組織負責人、基層黨員代表結合工作實際和調研,踴躍發言。大家一致認為, 報告征求意見稿站位高遠、主題鮮明、重點突出,求真務實、催人奮進。大家圍繞改革開放、科技和產業創新、城鄉融合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共建“一帶一路”、共抓長江大保護、制造業轉型升級、提升城市能級、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深化兩岸產業合作、區域協調發展、民營企業健康發展、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生態文明體制機制建設、綜合交通體系建設、糧食安全、“雙一流”建設和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健康江蘇建設和中醫藥發展、推動共同富裕、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和“四好”農村路建設、法治江蘇建設、防范化解風險、人才隊伍建設和青年成長成才、基層社會治理和基層黨建、“兩新”組織建設等提出意見建議。吳政隆邊聽邊記,與大家深入交流。他說,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有高度、有深度,針對性操作性都很強,起草組要認真研究吸納。

吳政隆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擘畫了“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宏偉藍圖,管全局、管長遠。我們要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過去五年,全省上下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齊心協力譜寫了“強富美高”的小康篇章。未來五年,我們要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履行好“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勠力同心、團結奮斗,奮發有為、奮勇爭先,在更高起點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希望綜合經濟部門在應對挑戰中搶抓機遇,在擔當作為中開創新局,更好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在新征程中展現更大作為、作出更大貢獻。希望廣大基層黨組織負責人、基層黨員在偉大建黨精神激勵和感召下,發揮好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推進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始終與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甘共苦、風雨同舟,敢闖敢試、開拓創新,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踐行“兩個維護”。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