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进一步凝共识集智慧 团结一致谱新篇

2021年11月04日07:2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一步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 履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团结一致谱新篇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11月3日,省委分别召开党外人士、省有关方面座谈会,征求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征求意见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谋划部署未来各项工作,站位高、定位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围绕民主法治、统战工作、文化建设、社会治理和信用体系建设、意识形态、廉洁江苏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数字经济、区域协调发展、自贸区建设、民营经济发展、教育改革和高等教育、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乡村振兴、城市有机更新、粮食安全、科技创新、碳达峰碳中和、中医药传承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吴政隆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大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起草组要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进一步修改好报告,确保报告更好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精神,体现时代特征,引领江苏现代化建设。

吴政隆说,过去五年,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事非经过不知难,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包括人大、政协等各有关方面在内的全省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勠力同心、顽强拼搏的结果。

吴政隆指出,未来五年十分关键,是江苏肩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开新局迈新步的五年,是为我省现代化建设打基础筑优势的五年,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团结合作、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优势,希望人大、政协等各有关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效能高标准开展各项工作,履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团结一致谱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

吴政隆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级指挥体系保持激活状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进一步强化风险人群跨区域协查,确保第一时间排查见底、管控到位,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省和常州市要扁平高效靠前指挥,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严防疫情内部扩散和外溢,及时公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胡刚、洪慧民、朱晓进、麻建国、周岚、许仲梓、刘聪、薛国安、吴建坤等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人大、政协、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座谈会。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