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如東開展大面積停電事件應對性應急演練

2021年11月05日15:27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如東開展應對性應急演練

本報訊 (記者劉璐)“如東地區受極端天氣影響,造成電力杆塔倒伏、線路斷線,如東地區全網減供負荷達到32%以上……”3日,如東縣開展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演練,縣政府根據《如東縣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預案》啟動大面積停電Ⅲ級響應,處置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指揮部、供電公司、應急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門有序開展各項緊急處置。

本次演練採用桌面推演、實戰演練多種形式相結合的方式,按照預警預防、啟動響應、綜合響應與處置救援、響應結束四個階段進行。主要項目設置有如東縣人民醫院停電救援、自來水公司停電救援、危化品企業停電處置、重要供能企業停電處置等,基本涵蓋了所有公共服務設施和重點保障企業用戶,考慮到最極端情況下的應急處置方案。

演練檢驗了大面積停電應急狀態下政府部門、電網企業和重點行業企業之間的指揮、協調、配合能力,有效促進全縣應急管理工作由被動處置轉變為主動防御,促使應急聯動機制不斷完善。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