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1年泰州“119”消防宣傳月活動啟動

2021年11月09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現場。胡林攝

為廣泛動員社會各界關心消防救援隊伍、關注消防安全,進一步提高市民群眾消防安全素質和社會抵御災害能力,11月9日上午,泰州市消防救援大隊舉行2021年“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

落實消防責任、防范安全風險,是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基礎和保障,是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關鍵一環。泰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浩在活動中強調,各部門、各單位要以此次“119”消防宣傳月活動為契機,扎實推進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全面掀起消防知識大宣傳、消防安全大檢查、消防隱患大整改的熱潮,不斷提升在科學防范各類安全風險、高效處置各類災害事故的能力,有效夯實社會面火災防控基礎,以更大的努力、更實的舉措,為全市人民群眾提供平穩可控的消防安全環境。同時,也希望廣大市民朋友們積極關注消防、主動參與消防,不斷增強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合力構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消防治理格局﹔全市消防救援隊伍要切實承擔起“全災種、大應急”的職責使命,全面提高綜合素質,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隊支隊長葉興亮在活動中表示,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消防工作,關心消防隊伍建設,支持消防事業發展,為全面加快城市公共消防基礎設施建設,推進消防工作社會化、消防監督法治化、消防教育全民化,消防安全工作得到顯著提高,消防安全環境也得到了持續改善。

宣傳月期間,泰州消防將緊緊圍繞“落實消防責任,防范安全風險”這一主題,組織開展踐行授旗訓詞精神成果展示、“全城亮屏”氛圍營造、“消防責任大家談”、“宣傳+執法+警示”專項行動、消防基本技能實操實訓,以及“我與‘火焰藍’”消防文化創作等系列宣傳活動。

當前,已進入秋冬季,風干物燥,用火用電量劇增,火災發生的可能性不斷增多,消防救援隊伍將以“119”消防宣傳月活動為契機,不斷創新消防宣傳方式,努力拓展消防宣傳渠道,不斷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識,為全市人民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胡林 李縉)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