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9月1日起苏州、无锡、盐城、泰州推行电子驾照

2021年08月30日21: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9月1日起,电子驾照来了!江苏苏州、无锡、盐城、泰州四市率先推行

出门忘带驾照?别慌,“电子驾照”要来了!9月1日起,江苏的苏州、无锡、盐城、泰州作为全国第一批推广城市,可以申领电子驾驶证。

要想申领电子驾照,驾驶人首先要下载和注册“交管12123”APP,登录后在“我的驾驶证”或“业务中心”中点击“驾驶证电子版”,申领本人“电子驾照”,申领时需提交符合要求的6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单人小一寸照片,确认并提交申领信息后,公安交管部门将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交通安全保卫支队副支队长朱海介绍,“电子驾照”具有统一性,式样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第二是实时性,动态地显示驾驶证状态,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和核验;第三个是安全性,电子驾驶证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

如果驾驶证处于扣留、暂扣、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不能使用状态,则不能申领“电子驾照”。申领的电子驾照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将大大方便驾驶人和交警部门的业务办理。

朱海介绍,“电子驾照”主要运用在路面查验、违法处理、事故处理、驾驶证的业务,同时在汽车租赁、保险理赔以及驾驶资质证明,这些场景也将进一步拓展。

目前全国有28个城市第一批推广电子驾照,预计2022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