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蘇州市民建議支付寶微信直接掃碼乘地鐵獲回應:后續會研究

2021年11月11日07: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蘇州市民支付寶或微信掃碼乘地鐵須下載“蘇e行”綁定,圖為胥江路站展示的“蘇e行”二維碼。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蘇州11月11日電 (記者王繼亮)11月3日,江蘇省蘇州市民王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當地盡快實現支付寶和微信直接掃碼乘車。對此,蘇州軌道交通集團相關人士接受記者採訪時回應“后續會研究”,力求進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全國很多城市的地鐵都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寶或微信掃碼進站乘車,在蘇州卻需要下載‘蘇e行’APP綁定才行。”蘇州市民王先生希望相關部門從方便群眾出行角度考慮,借鑒其他城市的做法,盡量不要讓乘客下載多余軟件,增加不必要的成本。

11月9日一早,記者走進蘇州市廣濟南路、胥江路等地鐵站點發現,市民乘車如果要用支付寶或微信支付,確需下載“蘇e行”APP方可實現。當日乘坐地鐵的市民陳女士說,“起初我也有抵觸情緒,但又別無選擇。”對於市民所提直接使用支付寶等常用APP進行移動支付的建議,蘇州軌道交通集團相關人士表示,乘車支付方式是由每個城市地鐵運營方自行決定的,並無統一規定,集團后續會研究市民建議。

記者從蘇州軌道交通集團了解到,“蘇e行”智慧交通平台是委托外包公司開發、2018年12月上線的,除提供掃碼乘車服務外,還融合了運營公告發布、換乘方案查詢等場景,可以為乘客提供綜合性出行服務。此外,蘇州亦支持“蘇周到”“城軌易行”等APP掃碼乘地鐵,並支持江蘇交通一卡通、蘇州市民卡、銀聯閃付卡等方式直接過閘乘車。蘇州軌道交通還完成了對全線網所有車站TVM自動售票機的升級改造工作,乘客可以使用微信或支付寶購票。

“我對蘇州軌道交通部門在方便乘客方面已做的努力表示感謝,也希望能加快實現支付寶或微信直接掃碼乘車支付,讓我們乘坐地鐵時多一種方便的選擇。”蘇州市民王先生如是說。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