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无锡锡山回应群众关切 新建公交站积攒“微幸福”

2021年10月09日09: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改造后的东亭老街公交站台 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以前这里只有公交站牌,没有站台,每天等车风吹日晒的,太痛苦了。”在东亭街道锡沪路东亭老街公交站乘车上班的居民华敏蓉说,“现在新修了站台,有了遮挡,比以前舒服多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所需,解决群众之难,针对东亭街道居民反映的候车难题,锡山区优化公交服务,新建公交站台,让居民候车不再遭受日晒雨淋。锡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建公交站台,成本不小,但算经济账,更要算民生‘幸福账’,所以,我们着力解决民生‘痛点’,让小项目增添百姓‘微幸福’。”

公交站“有牌无站”,导致部分居民乘公交时,只得站在非机动车道上乘车,既不安全,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针对东亭街道居民反映的这一候车难题,锡山区文商旅集团立即走访调研,并着手新建小型智能站台。

没想到,工程启动后却遭到附近商户的反对,商户们认为,新建站台会遮挡店门面,影响客流和人气,同时占了原来的停车位,导致他们停车不方便。“创造‘微幸福’要以人为本,不能方便了群众出行,却又造成附近商户的不便。”东亭街道负责人说,他们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解释安抚,另一方面,他们在站台附近划出新的停车位,供商户停车,一举换得附近商户的支持。随后,施工方快速进场,只用了一个多星期就建起了新站台。

锡山区文商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站台全部采用不锈钢材质,既简洁美观,也便于管护。新安装的智能条屏可以实时跟踪车辆位置信息,并显示公交线路信息、运营时间等信息,帮助市民合理安排等车时间,避免盲目等待。此外,智能公交站台还安装扩音装置,车辆到站前进行语音预报,让等候公交车的乘客及时乘车。东亭供电所专门添加电表,保证站台24小时正常运行。

新车站建成投用后,周边百姓纷纷对这座添加了智能功能的小站台点赞,市民王女士说,“现在可以安心等车,不怕刮风下雨了,希望这种关乎民生幸福的小工程越多越好。”

据了解,针对主干道上简陋的公交停靠站点,锡山区后续还将继续更换“新装”,让更多智能小站台为候车市民遮风挡雨,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锡萱)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