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雙十一"迎快遞高峰 6天內江蘇人要收2.5億件快件

2021年11月13日08:47 | 來源:我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雙十一"迎快遞高峰 6天內江蘇人要收2.5億件快件

  我蘇網訊 "雙十一"買買買的尾款付完,大家最關心的,肯定是快遞包裹什麼時候能送到。昨天晚上和今天白天,我們的記者分別探訪了快遞分撥中心和快遞點,幫大家看了一下你的快遞到哪了。

  為了加快投遞效率,快遞企業紛紛將商品倉庫前移,升級智能分揀設備,採用大數據優化網點運輸車輛調度。順豐速運南京空港分撥中心於11月1日投入試運行,配置了全自動化分揀設備,每小時可以處理10萬單快件。江蘇順豐速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世裡表示,第一有直發模式,第二採取了囤貨倉的形式,實際上客戶沒有全部付款之前的貨就到了您所在的網點的囤貨倉,付完款后,快件很快送到您的手上,投入這套設備后,員工勞動強度降低了50%,效率提高了60%。

  在位於南京四牌樓的一個快遞點,快遞已經堆得跟小山一樣,從11月1日雙十一預售以來,他們的快遞量就一直保持在一個高位,幾乎是平時的兩倍以上。快遞員表示,平時一般三百多件,今天有六七百件,多的時候有一千多件,從早上六點半開始送到凌晨一點鐘左右才能送完。

  根據省郵政管理局統計,在11月1日至3日的第一輪快遞高峰期間,全省主要郵政快遞企業共處理郵件快件2.32億件,同比增長20.3%。11月11日至16日為第二階段,預計全省投遞量約2.5億件,也就是平均每個江蘇人要收3件快遞。預計快遞投遞量大概在14號達到全年最高峰值,大概是4800萬件,是平常的2.5倍,比去年同期增長10%左右。雙十一快遞增加,郵政管理部門提醒,消費者應注意個人防護,做好保持一米間距,要戴口罩,要及時消毒洗手。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李璇 編輯/汪澤)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