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睢寧:每周升國旗成城市文明新風尚

2021年11月19日11: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睢寧縣的社區居民舉行升國旗儀式。祖方攝

人民網徐州11月19日電 (閆峰)15日上午8點30分,在和煦的陽光裡,江蘇睢寧縣梁集鎮毛庄社區在居委會門前舉行庄嚴的升國旗儀式,社區“兩委”人員、老黨員、周邊群眾等40余人參加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黨員群眾庄嚴肅立,向國旗行注目禮。在升旗儀式后,社區干部還就近期工作重點與黨員代表進行交流。

睢寧縣的社區居民舉行升國旗儀式。祖方攝

不僅在毛庄社區,每到周一,梁集鎮各村(社區)都會如常舉行升旗儀式,隨著國旗緩緩升起,愛國情感在每個人胸中升騰。通過升國旗活動,使大家受到了精神洗禮,拉近了“干群心”,加強了各村(社區)的愛國主義教育,也促進了民心凝聚與和諧社區的建設。

今年9月,睢寧縣正式發布並啟動實施了《睢寧縣文明新風尚十條》,其中有一條規定,黨和祖國記心間:紅心向黨愛祖國,每周升旗不忘卻﹔高唱國歌有氣魄,懸挂國旗要正確﹔堅定不移跟黨走,新征程上再跨越。自此,每周升一次國旗,成為全縣各級各組織的一項標准工作“配置”。

睢寧縣的社區居民參加升旗儀式。祖方攝

在官山鎮,全鎮開展以“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以實際行動慶祝建黨100周年”為主題的升國旗儀式。每周一,全鎮各村(社區)、各單位、各企業都會舉行庄嚴的升國旗儀式,鎮班子成員、各村(社區)黨(總)支部書記、機關干部、黨員等參加。活動的開展,點燃了廣大干群的愛國熱情,增強了民族自豪感,激勵全體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砥礪奮進,持續掀起建設“全面轉型、全域美麗、全民富裕”新睢寧的實干熱潮。凌城鎮各村(社區)也是在每周一早上組織村兩委成員、黨員及群眾代表舉行升旗儀式,激發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愛國愛黨熱情,讓每個人以更加堅定的忠誠信念、更加鏗鏘的腳步,為凌城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據了解,自《睢寧縣文明新風尚十條》實施后,睢寧縣400個行政村、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群團組織都進行了升國旗儀式,進一步加強了全縣黨員干部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教育,樹立了黨旗國旗在心中、干部奉獻在崗位的意識,展現了朝氣蓬勃的機關形象和激情干事的干部風貌。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