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建鄴區推進精細化建設 奮力寫好民生答卷

2021年11月23日16: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改造后的口袋公園。人民網 李子佩攝

人民網南京11月23日電 (李子佩)精心布局口袋公園和1.8千米的南湖公園綠道,使市民能夠在家門口散步、在城市中健身,便捷享受高品質生活﹔投資650萬元打造“南湖記憶”特色街區,成為市民“夜之金陵”新去處……

2021年,南京市建鄴區始終把群眾滿意度作為城市建設的重要評價標准,依照城建計劃、精細化建設管理標准,從日常入手、從細節突破,緊緊圍繞提升民生福祉,將各項工程進度全面提速,取得了豐碩成果。

“改造后這裡看著讓人心情舒服多了,有空我就會過來走走。”今年87歲的錢奶奶住在茶花裡小區,距離建鄴區今年剛建成的口袋公園步行隻有不到2分鐘的距離。

“口袋公園”是建鄴區結合市民需求升級打造而成,改造之前這裡是一塊荒草地,十分影響美觀。2021年,建鄴區進一步健全“10分鐘公園綠地服務圈”,通過改造中心城區“微空間”,進一步提升城市功能與品質,為市民打造更加舒適的居住和生活環境。

改造后的公園面積約874平方米,不僅對原有植物進行了移植,地形改造,還增加太陽能照明設施、新建快速取水閥、新建休閑廊架及垃圾桶座椅等設配套施。材質以鋼材為主,耐用且美觀。地塊北側設置塑膠地墊,地墊周邊設置坐凳,為居民提供活動空間。植物以南京鄉土樹種為主,選擇多年生彩葉植物,綠化空間講究簡潔、疏朗。“小而美”“靚而精”的格局,使得口袋公園方便靈活,居民推窗見綠,開門進園,幸福指數由此提升。

南湖公園綠道也是建鄴區2021年精細化項目之一,全長共1.8千米,南湖公園建設內容還包括南湖公園兒童游樂設施、水泵、木地板、廊架出新消險。綠道的建設提升了周邊居民的生活品質和區域形象。使人們在家門口散步、綠蔭下騎行、花溪間游憩、城市中健身,有效促進市民低碳出行,豐富百姓業余生活,提升百姓生活品質。

2021年,建鄴區始終堅持把“為民辦實事”貫穿始終,真抓實干,以解決問題、服務群眾為著力點,集中精力辦好事關百姓的民生實事。完成月安街、燕山路交叉路口小微堵點改造,進一步緩解百姓出行難的問題﹔加速推進雨污水管網清疏修繕工程,共涉及新建或更換污水管道44430米,更換或新建雨水管道41750米,進一步改善人居環境﹔開展空中纜線整治,摸排出1230個點位,逐個銷號,完成率達100%,還市民清爽天際線。

未來,建鄴區將繼續落實督查考核,對質量整改情況進行嚴格督查,防止出現為了趕進度而出現工程質量問題,貫徹落實精細化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