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海安:“百姓名嘴”宣傳宣講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25日15: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話說11月的5號,北京區鎮選代表,總書記親自投一票,好!總書記現場來強調,全過程民主要搞好,選舉、協商、決策、管理和監督,一個不少!”……

11月19日,正值人大換屆選舉期間,在開發區西場村為民服務中心廣場,4名海安“百姓名嘴”正在以“三句半”說唱形式,向村民宣傳人大換屆選舉小知識,贏得現場陣陣掌聲。該活動也拉開了“全過程人民民主‘民嘴’講”宣講月活動的序幕。

據悉,本次宣傳活動將充分發揮“劉萬春理論宣講名嘴孵化工作室”積極作用,利用我市百姓名嘴多、理論宣講生動的優勢,在選民選舉前,花一刻鐘時間,由劉萬春領銜、“名嘴工作室”學員參與,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微宣講”形式,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對人大工作的論述,宣傳以人民為中心思想、人民當家作主的權利、南通市和海安市黨代會精神,同時宣傳人民群眾身邊的人大故事、代表故事,宣傳選民積極參加選舉活動、依法行使選舉權利的生動事例,增強選民的參與意識和責任意識,引導人民群眾依法參加選舉。

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劉萬春介紹,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要在宣傳宣講上求實效,迅速掀起熱潮、形成濃厚氛圍。自六中全會召開以來,我市積極借助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站、所、點以及融媒體中心、“學習強國”等平台載體,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精心組織好系列宣講宣傳活動,推動全會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形成了全面發動、全員學習的濃厚氛圍。

孫庄街道組織21支“銀杏果”理論宣講輕騎兵,140多名宣講員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戶,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讓六中全會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項重點工作當中。洋蠻河辦事處通過進農村接地氣的“板凳宣講會”,圍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面對面講理論、送政策、解疑惑,將全會精神講到了群眾心坎上。西場辦事處精心挑選政治素質好、理論水平高、宣講能力強的黨員領導干部和鄉賢能人成立“三人行”宣講小分隊,深入田間地頭、工廠車間、農家小院,採取互動式、微宣講等方式,把黨的百年精神化為口頭語、家常話送到群眾身邊,凝聚共識、匯聚力量,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各種線上線下理論宣講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地開展,發出學好講好用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最強應援。

記者 徐蓓

(來源:海安日報)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