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楊岳樊金龍王常鬆鄧修明張愛軍費高雲韓立明趙世勇參加審議

2021年11月26日06:5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扛起光榮使命 不斷續寫新的篇章

本報訊 (記者 陳月飛 胡蘭蘭 方思偉 楊頻萍 王夢然 顧星欣 白雪 付奇 郁芬) 楊岳、樊金龍、王常鬆、鄧修明、張愛軍、費高雲、韓立明、趙世勇近日分別參加了所在代表團的審議。他們在發言中認為,吳政隆同志代表十三屆省委向黨代會所作的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一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旗幟鮮明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榮使命,明確了今后五年“六個顯著提升”的奮斗目標,全面部署了九個方面重點工作,抓住關鍵、抓住要害,路徑清晰、措施精准,對未來五年指引全省上下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楊岳同志在參加鎮江市代表團審議時說,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充分體現中央精神、江蘇特色和人民願望,有很強的政治性、前瞻性、創新性和引領性,是一個振奮人心、提振信心、順應民心的好報告。全省統戰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圍繞江蘇“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落實黨代會報告部署要求,充分發揮統一戰線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重要法寶作用,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強化組織保証﹔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筑牢共識基礎﹔發揮特色優勢,匯聚強大動能。以統籌兩個大局為總攬,拓展統一戰線的總體布局,以維護國家安全為重任,打造統一戰線服務大局的安全屏障,為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樊金龍同志在參加泰州代表團審議時說,這次黨代會正處於“兩個百年”奮斗目標交匯的重大歷史關頭,黨代會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動員全省上下沿著總書記為江蘇擘畫的“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美好藍圖奮勇前進。要深刻認識過去五年“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深刻認識“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光榮使命,深刻認識奮力開創江蘇現代化建設新局面的新要求,深刻認識大力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緊迫任務,確保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始終走在江蘇現代化建設的前列。泰州要全面貫徹落實好黨代會精神,以思想上的“中部崛起”突破發展上的“長江天塹”,在跨江融合發展上彰顯泰州作為,在履行“三大光榮使命”上作出泰州貢獻,在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上體現泰州擔當。

王常鬆同志在參加揚州代表團審議時說,黨代會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篇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江蘇的定位要求,主題鮮明,重點突出,符合江蘇實際,反映人民意願,是一份牢記政治囑托的報告,是一份總結歷史性成就的報告,是一份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報告。貫徹落實省黨代會精神,要更加突出高質量發展,更加突出改善民生,更加突出優化政治生態。實現省黨代會提出的宏偉目標,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奮斗。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將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履職盡責,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廉潔江蘇。

鄧修明同志在參加省級機關第二代表團審議時說,黨代會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站位“兩個大局”,把握“國之大者”,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導性和實踐性。報告全面總結五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立足江蘇實際,精辟提煉“五個堅持”寶貴經驗,鮮明提出“六個顯著提升”目標要求,勾畫出“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藍圖,進一步堅定了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信心和決心。站在新起點,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的囑托,自覺落實“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大力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創新,強化擔當作為、奮力實干苦干,統籌發展安全、加強法治護航,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接續奮斗、勇毅前行,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張愛軍同志在參加淮安代表團審議時說,吳政隆同志所作的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通篇貫穿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鮮明主題,特別是圍繞“三大光榮使命”“六個顯著提升”主線,確立了我們今后五年的奮斗任務。報告站位高遠、視野宏闊、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具有很強的時代性、戰略性、引領性,充分體現了中央的要求、江蘇的實際、人民的期待。報告鮮明提出“建成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先行區”的目標,令人備受鼓舞、倍感振奮,也深覺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實現這一戰略目標,要把准時代要求,著眼顯著提升江蘇文化軟實力,在不斷構筑夯實“三強三高”的基礎上,堅持目標再攀高、內涵再拓展、質量再提升,全力推動文化強省建設守正創新、與時俱進、不斷躍升,為江蘇現代化建設提供更加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撐。

費高雲同志在參加徐州代表團審議時說,吳政隆同志所作的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宏偉藍圖、賦予江蘇的“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為全省現代化建設繪就了“施工圖”和“任務書”。報告主題鮮明、催人奮進﹔總結五年成績實事求是、令人自豪﹔履行光榮使命站位高遠、目標清晰﹔部署重點工作科學務實、措施精准﹔推進黨的建設與時俱進、要求嚴實,必將引領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群眾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江蘇實踐新勝利。報告政治性、思想性、方向性、指導性都很強,我完全贊同這個報告。希望徐州認真貫徹好省黨代會部署要求,一要牢記“兩個確立”,在踐行“兩個維護”上毫不動搖﹔二要深化轉型升級,在打造區域中心上毫不鬆勁﹔三要統籌發展安全,在創新社會治理上毫不懈怠﹔四要加強政治建設,在從嚴管黨治黨上毫不含糊。

韓立明同志在參加南京代表團審議時說,吳政隆同志所作的報告具有真摯、深邃、嚴謹、生動的特點,飽含赤誠之心、肺腑之言、鏗鏘之聲,是一個高舉旗幟、緊跟核心的忠誠報告,勇擔使命、譜寫新篇的實干報告,凝心聚力、開拓創新的奮進報告。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彰顯了續寫“強富美高”新篇章的“江蘇作為”,系統闡述了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的“江蘇擔當”,鮮明提出了扎實推進現代化強省建設的“江蘇路徑”,生動展現了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的“江蘇追求”,廣泛凝聚了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的“江蘇力量”。貫徹落實報告部署要求,南京將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省會擔當,全面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加快提升創新首位度、開放聯接度、協調均衡度、綠色標識度、共享感受度,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多作新貢獻。

趙世勇同志參加連雲港代表團審議時說,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講政治、講大局,接地氣、提士氣,是一個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全面踐行“兩個維護”、堅決扛起“三大光榮使命”的好報告,是一個立意高遠、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要在實踐中貫徹落實好報告精神,堅持用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把人才作為第一資源,把實體經濟作為看家本領,把數字經濟作為關鍵增量,把擴大內需作為重要牽引,推動江蘇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之路,堅持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兩手抓兩手硬,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