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吴政隆参加徐州代表团审议

2021年11月25日19:45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吴政隆参加徐州代表团审议

  吴政隆在参加徐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

  更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1月25日,吴政隆同志来到徐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他强调,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徐州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王剑锋、吴昊、冯兴振、沈瑜、刘洋、张怀红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题主线十分鲜明,既有理论性、指导性,又有实践性、操作性,是一个高举旗帜、脚踏实地、务实创新、与时俱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吴政隆在听取代表发言后,与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州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视察调研地方工作就到了徐州,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徐州发展、对江苏发展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省党代会报告坚决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出目标任务、谋划思路举措、明确重点工作,确保江苏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吴政隆说,近年来,徐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转方式调结构,产业质效不断提升、城市更有品质、生态环境更加优良,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实现了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蝶变”。这是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希望徐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公共设施、强化服务功能,着力增强城市的辐射带动力。要进一步打造区域性功能平台,在建设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提高教育和医疗服务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让更多创新人才、更高端的资源要素集聚徐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汇聚强大动力。

  吴政隆强调,有为才有位、奋斗成就伟业。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不懈奋斗、共同奋斗,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新气象新作为在淮海大地续写新的时代华章,交出一份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