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宜興推行排污許可証電子証照 讓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腿

2021年11月26日11: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日前,江蘇宜興全市1073家排污許可証持証企業已全部生成排污許可電子証照。今后,這些企業到各級政府部門申領許可、辦理相關業務時,不用再隨身攜帶、提供排污許可証原件和復印件。

排污許可証包含企業產污、治污、排污的全部“環保家底”信息,登載信息量大、應用場景多、使用頻率高,是固定污染源“一証式”管理的核心載體,也是行政審批和管理的重要依據之一。2017年以來,宜興市按照國家排污許可証制度改革要求,利用4年時間,全面完成了112個行業1073家企業的排污許可証核發工作。今年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切實減輕企業負擔,宜興按照江蘇省、無錫市生態環境部門以及宜興市“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統一部署,依托“全國排污許可証管理信息平台”系統,大力推進排污許可電子証照生成和應用。

據了解,排污許可電子証照生成后,會在“全國排污許可証管理信息平台”公開許可信息,相關部門需要查看、獲取有關生態環境信息的,可直接在平台上查詢獲知。企業在申報相關部門審批或服務事項時,若需要排污許可証信息的,也可直接從平台獲取電子証照,減少申報材料,為推進數字環保、精准治污提供有力支撐。下階段,宜興市還將通過調研了解企業和管理部門需求,加強生態環境與行政審批、大數據管理等部門之間的聯動,研究開發更多排污許可電子証照應用場景,真正做到讓“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腿”。(俞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