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邳州:完善服务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2021年11月04日22: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11月4日电 位于江苏邳州高新区的九为新材料项目是去年高新区招引的智能制造项目,主要从事新一代绿色建筑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11月3日,项目一期铝合金模板车间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工作,预计11月上旬可以竣工验收,下旬有望实现试投产。项目负责人说,在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帮助下,实现了“拿地即开工”,项目建设周期大幅缩短。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环境。今年以来,江苏邳州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高审批效率,强化资源要素供给,完善园区服务平台,强化企业跟踪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环境保障。

“《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图合格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我们是一天拿到手,如果说不是政府帮办的话,这五个证我们最起码需要三个月的时间,现在相当于给我们节省了三个月的落户时间。”江苏九为新材料有限公司基建部经理徐磊高兴地说。

项目负责人提到的“政府帮办”是指邳州市近年来推出的“全程帮办”服务模式,这种服务模式的优越性体现在项目落地手续办理等方面。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子霏表示,对于新签约的工业项目从签约当天开始,该中心安排专门的团队人员与投资方进行对接,全程指导他们提前准备相应的审批材料,办理相关的事务,尽量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

一些新落户的企业,因为对办理公司注册、能评、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时需要提供哪些申请材料,项目审批时需要什么程序等方面不太了解,常常在办理手续过程中走了弯路,耽误了时间,有了企业服务人员的“全程帮办”服务后,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与“全程帮办”模式一样,近年来,邳州市推出“一人通办、一表通知、一窗通审、一图通建、一章通批、一诺通行”,和“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监理、同时竣工”的“六通四同”审批模式,实现了并联审批、提前预审,打破部门壁垒,实现受理窗口统一收件,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办结,将审批层级由6个减少到3个,审批环节由19个减为6个,审批时限平均压缩掉30%以上,减少企业多跑腿。在“六通四同”审批模式的助力下,目前邳州市已办结各类工业项目65个,为企业的落户发展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邳州市积极落实徐州市“555”引才工程,对企业申报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的,市财政按照其所获资助金额给予所在单位1:1配套奖励。对领军人才、专门人才给予50-300万元奖励,对大学毕业生每月最高给予6000元补贴,并专门出台相关规定,在户口申办、子女就学、医疗保险等方面为引进的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营造出识才爱才敬才的良好氛围。(闫峰 冯全胜)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