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1中華好蟹產業發展論壇在鹽城建湖舉辦

2021年11月29日17: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1月29日,“遇建湖鮮,相約九龍口”2021中華好蟹產業發展論壇暨“蟹王爭霸賽”在江蘇省鹽城市建湖縣九龍口旅游度假區舉辦。本次活動由建湖縣人民政府和中國漁業協會水產商貿分會主辦,來自建湖縣的13個街道(鎮)代表隊參與了“蟹王”“蟹后”爭霸。

建湖縣境內溝壑縱橫,水網密布,因九河匯集而得名的九龍口,在螃蟹養殖上有著得天獨厚的天然優勢,加之精品蟹的產業定位、生態化養殖方式,造就了這裡的大閘蟹“鮮、香、甜”的鮮明特征,也讓建湖九龍口成為好蟹貨源地。

此次中華好蟹產業發展論壇,剖析了當前河蟹產業發展的現狀和問題,為廣大養殖戶和專家學者搭建一個溝通與交流平台,更為九龍口大閘蟹未來發展明確了方向。

在爭霸賽現場,來自建湖縣13個街道(鎮)的代表隊帶著精心養育的大閘蟹前來參賽。一隻隻大閘蟹張牙舞爪,展示著自己的品質和顏值,奮力爭奪“蟹王”“蟹后”的寶座。

建湖素有“魚米之鄉”美譽,初步形成東部綠色果蔬、中部優質糧食、西部特色水產三大農業經濟發展板塊,成功創建國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7個,無公害農產品、綠色食品、有機食品313個。2020年推出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遇建湖鮮,打造建湖大米、九龍口大閘蟹、九龍口沖浪魚、建湖青蝦等綠色生態農產品,依托品牌集群優勢,成功打開北京、上海、香港在內的全國市場,開拓了東南亞等國際市場。

近年來,建湖縣積極推進“水韻江蘇”示范區建設,借力九龍口濕地公園、雙湖公園、西塘河、串場河等水資源,依托國家非遺淮劇和雜技文化優勢,開展高等級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形成了一批彰顯美麗建湖的生態新地標,打造了“水生態+旅游”跨界融合發展的新典范、新標杆,打響了“靈龍水鄉、淮雜故裡”生態文旅品牌。(馬燾燾 吳崇軍)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