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赶到止损24万

2021年09月26日07: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盐城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赶到止损24万

电信网络诈骗令人防不胜防,一个电话就有可能将老百姓毕生的血汗钱骗走。最近,盐城建湖县的刘女士遭遇了此类电话,幸亏在她准备汇款时,警方及时赶到。

前几天,盐城市建湖县上冈派出所社区民警徐寿明收到“盐之无诈”小程序推送的预警信息:“辖区刘女士疑似遭受电信诈骗”。

他立刻拨打刘女士电话,但刘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无法接通。徐寿明立马发送了一条短信给刘女士,提醒其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然后又想方设法联系上了刘女士的丈夫谢某。

谢先生说刘女士上午从家里开车出发,去上冈产业园区某厂的路上。得知刘女士可能在上冈产业园后,徐寿明马不停蹄前往寻找。几经曲折,徐寿明终于在某企业找到刘女士,她当时正与诈骗分子保持通话,拿着一张24万存款的银行卡准备去银行汇款。徐寿明立即拿过刘女士手机挂断她的电话,告知其可能正遭到电信诈骗。

刘女士称对方是某某平台的负责人,她在平台上购买的货物存在质量问题,需要进行退款,但是需要刘女士进行验资,证明身份。在诈骗分子长达40分钟的洗脑下,刘女士对此深信不疑,下车后正准备进行汇款。

徐寿明明确告知此为电诈套路,刘女士这才恍然大悟自己差点陷入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的圈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接到类似电话应保持警惕,不用轻信所谓的“电商退款”“公检法办案”等电话,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要点击其发来的链接,更不要向其转账汇款,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96110进行核实。如遭遇诈骗,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建湖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